•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国际大体联主席:成都好运!
  • 国际大体联主席:成都好运!

    时间:2018-12-15 17:32:49  来源:  作者:

    成轩 本报记者 冉倩婷 袁婧

    葡萄牙当地时间12月13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席奥莱格・马特钦宣布,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是――成都。

    成都为何能脱颖而出,获得国际大体联青睐?当天,奥莱格在接受四川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今天的演讲非常全面和精彩,真心祝贺成都市,相信成都和FISU的合作会非常成功。”

    奥莱格还特别寄语成都:“我谨代表国际大体联祝愿成都成功举办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好运!”

    话青睐:支持信承诺书释放信号和信心

    记者:此次参选城市众多且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与它们相比,成都哪些特质赢得了您方的青睐?

    奥莱格・马特钦:首先,我相信这是国际大体联和世界各国大学生再次回到中国的重要机会。我知道四川成都是一座发展非常快速的城市,在国际赛事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这让我们对成都成功举办此次世界大运会很有信心,我们愿意尽快开始对接中国大体协。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得到了包括中国教育部、中国奥委会、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的支持信和承诺书,这显示了中国团队的强大以及中国政府对这个项目的重视,这对国际大体联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信号和信心。

    给建议:让世界大运会为成都带来更长远的影响

    记者:成都即将在2021年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请您为成都提供一些赛事举办的经验和建议。

    奥莱格・马特钦:中国已有很多举办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的经验,比如2008年的奥运会,2001年的北京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09年的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011年的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北京还将举办冬季奥运会,我建议成都可以学习北京、哈尔滨、深圳的经验,同时加入成都的创新,因为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文化,在发展大学生体育运动和青年人健康生活方式上也都有自己的愿景,所以我的建议是在借鉴此前办会经验的同时,更多考虑如何让世界大运会为成都带来更长远的影响,包括人文影响和经济效益。

    话合作:成都世界大运会将成为合作新平台

    记者:成都正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积极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请问您方在未来是否会与成都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奥莱格・马特钦:历史表明,我们和中国体育、中国城市和中国的商业伙伴有着很密切的合作,我们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过几届世界大运会,明年我们还会举办3×3篮球赛和FISU世界杯,我相信成都举办世界大运会将为国际大体联提供深化与中国合作的新平台,发展与中国、成都的大学、大学生及政府更密切的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