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青羊区力争三年推动10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作
  • 成都青羊区力争三年推动10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作

    时间:2018-12-15 17:32:40  来源:  作者:

    12月14日,青羊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会议现场发布了《青羊区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政策十八条(征求意见稿)》,从培育市场主体、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加强企业融资支持、大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创新举措,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据大会现场通报的情况,截至今年10月,青羊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2.25万户,占青羊区市场主体的96.5%以上,注册资金超过6742.9亿元,贡献了全区40.6%的地区生产总值、52.69%的税收。全区19家“双创”孵化器全部由民营企业投资运营,99.96%的新增市场主体、50.42%的发明专利、80%的市级以上创新平台来自民营企业,展现了十足活力。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青羊区拟出台18条政策,正在征求企业家的意见。以培育市场主体为例,征求意见稿中提到,将支持民营企业做大规模,年区级地方贡献首次突破500万元、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2亿元及以上的民营企业,以企业年度地方贡献为限,给予最高3000万奖励;对列入年度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计划,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的规上工业企业,按市级认定的规模上台阶奖励的50%给予扶持。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羊区将全力营造尊商重企的社会环境、着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努力营造优商重商亲商环境。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税费、社保、用工、土地、融资等内容都包括在列,其中,青羊区拟大力推动经济证券化,积极支持企业发债和上市挂牌等相关工作,力争三年推动10家、五年推动20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作。

    在努力营造优商重商亲商环境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是重点。青羊区提出的目标非常明确,将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2%以上,争取让企业“一次都不跑”;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企业开办必备流程环节精简至4个,实现材料齐全3天领照、5天营业;持续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制度改革,构建快捷、高效、安全的市场退出机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