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服务“套餐”种类多 成都公安30条措施涵盖平安便民
  • 服务“套餐”种类多 成都公安30条措施涵盖平安便民

    时间:2018-12-13 17:22:53  来源:  作者:

    12月10日晚上7点30分,春熙路上华灯璀璨,人群熙攘。对于前两天刚刚到达成都准备来一场美食之旅的山东游客陈先生来说,虽然天气寒冷,但他的心里却无比温暖。

    “警官,我的包刚刚在逛街时弄丢了。我走过好几个地方,记不清可能放在哪里了,里面还放着很多重要证件……”几个小时前,陈先生和爱人在春熙路上边逛街边拍照,因为手里拿的东西很多,走了几个景点以后陈先生猛然发现自己随身背的小包没了踪影。想了很久,陈先生怀疑是刚刚为了方便拍照而取下背包后忘了拿走,但具体忘在哪儿却记不起来了。正在焦急时,陈先生看到了正在巡逻的民警,立即上前求助。

    面对陈先生的求助,正在春熙路执勤的民警立即拿出手中的对讲机,与锦江区春熙路应急联动指挥部联系。同一时间,接到这一消息后,作为整个商圈应急处突的“大脑”,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调动正在游客提供的几个可能丢包的地点附近巡逻的警力进行寻找,并将画面实时传回指挥部。十多分钟后,其中一处点位的民警成功找到了游客遗落在地铁旁花台上的背包,交还给了陈先生。“这么快就把包找了回来,真的很感谢!之后几天也会好好享受在成都的旅行,同时也会看好自己的物品的。”

    能够如此迅速地对重点区域内的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要归功于锦江区公安分局所打造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和社区治理模式。近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带队相继深入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龙泉驿区、温江区、郫都区、新津县、大邑县等地召开现场办公会,结合当前实际,为各地发展把脉问诊、精准定向,推动层层解难题、层层抓落实。

    对此,成都公安积极响应,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同时,围绕《成都公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30条措施和110项重点任务强督促抓落实。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动工作落细落小、提质增效,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锦江公安

    打造春熙路指挥部“云防”系统

    应急处突一体化警务联动

    陈先生的背包能够迅速找回,便是得益于锦江公安所打造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和社区治理模式。围绕打造世界级消费中心和商业中心,针对春盐商圈国际机构和世界500强云集的特点,锦江公安以春熙路指挥部“云防”系统为牵引,深化推广重点区域“CTR”一体化警务联动机制,提升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太古里、10个领馆区、府南河沿岸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治安整治工作能级,推动春熙商圈、兰桂坊区域违法犯罪警情的同比下降。

    青羊公安

    成立人文景区公安巡护力量

    实现景区安防体系升级变革

    结合占有中心城区70%历史人文景观的辖区实际,青羊公安特别成立人文景区公安巡护力量,推进人文景区大型活动安保场地3D数字建模,实现景区安防体系升级变革,为我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助力。

    针对辖区内的宽窄巷子景区常有外籍人士前来游览的实际情况,青羊公安还率先在宽窄巷子建设双语服务岗。民警可同时用中文和英语为前来求助的中国和外籍游客提供帮助,深受游客的好评。

      龙泉驿公安

    推出服务套餐

    为辖区企业发展护航

    紧贴“产业、项目、生态、人才”“东进”优化营商环境,龙泉驿公安根据实际推出服务套餐,内容涵盖涉企因公因商办证绿色通道、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涉企类重大案件快侦快破等方面。

    在龙泉驿当地做汽车制造的王先生对龙泉驿公安所开展的一系列警企服务带来的便利深有体会。“不仅民警常常来厂里和我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厂里的负责人和工人的具体需求和实际困难,还会在我们需要进行大型商业活动时,为我们提供相应的帮助,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便利!”

    民警与辖区重点企业联络,开展“帮企业”活动,每月走访定期沟通交流。针对企业在大型商业活动、交通保障等方面的需求,由责任单位和专管民警“面对面”商洽落地。同时,精准服务解决难题,为辖区企业特别是汽车生产企业外来员工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帮助建立外来人员信息资源库,严把流动人员“入厂”“出厂”“社交”关口。在交警大队开设专门窗口,解决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办证办牌难题。

    郫都公安

    将社区警务与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对辖区内引进的“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博览园等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运行工作,全程提供法律咨询和防范指导服务。优化“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菁蓉镇等重点区域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工作模式,为园区企业人才提供便利服务。

    同时,将社区警务与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唐昌派出所・战旗警务“一所一品”创建;创新推行“社情指数”考评社区治理工作模式,及时分流推送和妥善处置非警务警情,推动部门、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在治理工作中履职尽责。结合打造 “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要求,推动矛盾纠纷调处、治安防范宣传、基础信息采集、公安业务办理、安全隐患清零、便民利民服务等功能前置,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本报记者 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