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客厅混凝土楼板突然消失 崇州业主新房变成“楼穿穿”
  • 客厅混凝土楼板突然消失 崇州业主新房变成“楼穿穿”

    时间:2018-12-13 17:22:44  来源:  作者:
    802房客厅楼板不见了,只剩下钢筋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见习记者宋潇摄影报道

    时至今日,成都崇州市民罗雨(化名)仍忘不了几天前推开门的那一幕。6日,在崇州羊马镇西蜀御景小区,他和朋友到新房查看。推开房门,两人傻眼了。“客厅里地板都没了,看见的全是钢筋网网,太吓人了。”

    他家没有地板,楼下的自然也没了天花板。楼下业主张雯(化名)在当天也看到了这一幕,吓得拔腿就跑,直跑到电梯口才想着回去拍个照取个证,反映给小区物业。

    11日,记者了解到,崇州市住建局接到投诉后已介入调查,“现已委托第三方鉴定,一旦发现问题将督促开发商整改。”同时还表态将全程跟踪处理情况。

    业主惊恐 楼板没了

    楼板突然消失楼上楼下成“楼穿穿”

    12月6日下午,张雯骑车从崇州羊马镇西蜀御景小区路过,无意间,她抬头扫了一眼8楼的阳台,“谁在我家阳台挂了这么多绿网网。”她有些纳闷。

    就在半个多月前,张雯叫停了装修。那一次,她雇的装修工人轻轻一铲墙面,灰一坨一坨的往下掉。“不敢再装修了,装了谁敢住?”张雯找物业和开发商讨要说法,对方让她放心,并说他们能解决。

    停好车子,匆匆上楼,她刚打开房门,就被吓得拔腿就跑。“我一直跑到了电梯口,才想起回去要拍个视频留证据。”张雯说,她开门看到的是钢筋网网,客厅天花板都没了。“上一次来的时候,明明还是好的。”

    按照罗雨的说法,他是下午两点左右打开的房门。张雯是802号房,他在楼上902。10月中旬交房后,他没急着装修,12月6日,趁一个搞装修的朋友有空,罗雨请他到新房子看一看,评估一下装修下来要多少钱。“打开房门,我们俩吓惨了,客厅地板只剩钢筋网网,穿了。”

      房梁砂土脱落“这房子真心不敢住”

    11日上午11点过,记者跟随张雯来到了西蜀御景小区,一同前来的还有崇州市住建局的几名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已接到反映,到现场来看一下情况,并已让第三方进行鉴定。

    推开张雯802的房门,记者看到,工人搭设的脚手架和木板歪歪斜斜地并在一起,抬头就可以明显看到密密麻麻的钢筋网,她家客厅的天花板没了。透过这些钢筋网,便可看到楼上902的天花板。

    记者走遍802其他房间后发现,这种天花板消失现象仅出现在客厅。但在一间卧室门的顶上,还可以看到裸露的钢筋。“这房子是真心不敢住了!”张雯对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随后,她把工作人员带到一间房间的阳台,抄起地上的一根铁棍,往房梁轻轻戳了戳,梁上的砂土随即脱落。戳了几下,铁棍所到之处,几个小坑清晰可见。

    建筑方称 问题不大

    楼板小问题可以解决 正在调查谁敲掉了楼板

    张雯告诉记者,发现问题过后,她第一时间同物业和开发商联系,对方称可以解决。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门口立有住宅质量投诉受理公告牌,上面注明该楼盘施工单位为“四川省泰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系人为冯先生。据张雯介绍,发现问题后,正是此人在跟她联系处理后续问题。

    11日下午两点过,记者拨通了冯先生的电话,证实确为西蜀御景的建筑方。针对楼板消失一事,他介绍说,“当时业主发现楼板确实有点儿质量问题,但问题不大,有点像‘马蜂窝’一样的小问题。”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其他业主类似的投诉。”冯先生说,至于是谁敲掉了楼板,目前正在调查中,将根据鉴定报告再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住建部门:

    已委托第三方进行技术鉴定

    曾责令停止交房限期整改

    查看了张雯家中的情况后,崇州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杜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确实存在混凝土疏松的情况;梁也有一定浇筑缺陷;楼板不在,也存在严重的野蛮施工。他表示,接下来将对此展开调查,并责成开发商积极主动与业主进行沟通与协调,妥善处理这个事情,“作为住建部门,也将全程跟踪处理情况。”

    他还说,下一步会责成开发商成立工作组,专门来处理这件事,并设置维修咨询点,接受业主的咨询。“对于未交房的业主,我们会进行一项普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随后,崇州市住建局质监站站长张术明向记者出具了一份技术鉴定方案,上面盖有“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鲜章。据称,崇州市住建局所委托的第三方将会按照方案对房屋结构和构件进行鉴定,并出具鉴定报告。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11月初,该小区就有业主向崇州市相关部门反映过楼盘的问题,得到的答复是,住建局已及时责令开发企业停止交房,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而在网络“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崇州市委办公室曾作如是回复:“2018年10月15日,我市住建局对该项目进行分户验收,在验收中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2018年10月26日,市住建局对该项目整改情况再次进行了抽查,部分整改内容未达到验收要求,市住建局再次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目前,开发企业正在抓紧时间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预计11月20日前可整改完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