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与新加坡协同打造“南向通道”
  • 成都与新加坡协同打造“南向通道”

    时间:2018-12-12 08:08:51  来源:  作者:

    共同打造进出印度洋、孟加拉湾的铁海联运通道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12月4日,以“新时代、新通道、新机遇”为主题的成都市现代服务业投资推介活动在新加坡举行,现场签约6个项目。同时,双方就协同深化打造“南向通道”达成合作意愿。

    目前,成都每天开行一列到广西钦州的班列,部分货物通过新加坡转口到非洲。借助此次活动,双方将进一步协同打造“南向通道”,共同打造进出印度洋、孟加拉湾的铁海联运通道,形成“南方丝绸之路”多方式多路径的陆海通道布局。

    活动中,成都集中推介物流、航空经济、健康产业、创新科技、国际基金小镇五大领域的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的6个项目,涉及新零售、医养、教育等。

    新加坡企业目前在成都投资项目达468个,24家成都企业也相继到新加坡投资发展。新加坡与四川共同打造的新川创新科技园、中欧班列(成都)南向通道联动新加坡等,为两地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和快捷的物流新通道。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黄祖信表示,新加坡企业正寻求与成都合作的更多方向和切入点,比如科技与创新、交通与物流、食品零售等。尤其在交通与物流领域,新加坡物流企业有意与成都同发展,特别是在“南向通道”建设上,更加积极与成都寻求合作,通过支持建设发展多式联运等方式,畅通南向综合运输大通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