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市民云已接入18家医院就医服务 未来将推扫码乘车
  • 天府市民云已接入18家医院就医服务 未来将推扫码乘车

    时间:2018-12-08 17:51:33  来源:  作者:

    近日,天府市民云又添新功能,华西医院挂号服务正式接入天府市民云平台。市民只需登录“天府市民云”APP首页,点击“华西医院”栏目,即可享受预约挂号、缴费、候诊查询等一系列“线上”服务。至此,市民可在“天府市民云”上享受18家医院的挂号就医等服务。

      关于华西医院挂号

    一个账户可绑定5张就诊卡

    昨日,记者登录“天府市民云”APP,“华西医院”处于页面左侧醒目位置,进入该选项后,即可选择预约挂号、候诊查询、导航导诊、医院信息等多项服务。信息栏目下,可查询就医信息、预约信息、检查检验信息、缴费信息等重要信息汇总。在个人中心下,可查询预约记录、交易记录等重要的医疗记录。

    需挂号的市民,绑定就诊卡后,可点击“预约挂号”选项,选择所需的科室后,选择相应的医生进入医生主页预约挂号。也可通过周视图来选择医生,绿色代表有号源,红色代表没有号源,空白代表无排班。选中医生点击可用号源后,确认预约信息,选择就诊人,并在30分钟内支付完毕,即可完成挂号。

    “每位天府市民云用户可绑定5张不同就诊人的就诊卡,此前绑定了华医通的用户只需在‘天府市民云’APP注册实名,即可直接享受华西挂号及社保查询、医保查询、预防接种、健康档案、市级其他医院挂号、医保定点医院和药店查询等健康医疗板块全方位便民服务。”天府市民云总经理王兆进表示。除了办理的华西医院就诊卡,市民还可以选择将建设银行借记卡(四川省内发行)签约成为就诊卡。患者看病后,可用APP查询社保余额、医保余额等。

    “过去,在华西看病挂号采取窗口挂号、院内自助机等线下渠道进行挂号,由于医院的号源较为紧缺,有时候看一次病要连续跑几天,对于外地患者及家住较远的患者来说,时间成本、交通成本均难以承担。进一步拓展完善各种挂号渠道,既是医院开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又充分考虑患者需求,减少看病的各项成本。此次接入天府市民云系统,为本地及外地患者都提供了新的在线预约渠道,为华西在线挂号进一步‘疏堵’,也助推华西医院更加高效、便捷地为患者提供服务。”华西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师庆科表示。

      关于天府市民云

    已接入18家医院 还将实现违法缴罚

    “挂号就医服务接入天府市民云,是成都市卫计委积极响应市委建设市民服务总入口的要求,提升市民就医体验,为市民解决看病挂号难的一项重要举措。”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市卫计委的大力推动下,天府市民云已经实现包括华西医院在内的1家部级医院、13家市级医院(成都妇幼、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第五医院、第六医院、第七医院、第八医院、公卫中心、十一医院、成大附院、三六三医院)、4家区县级医院(龙泉妇幼、儿童专科医院、金牛妇幼、温江妇幼)的接入。“天府市民云的医疗服务板块,不仅能为市民提供挂号就医服务,减少就医流程,更为市民打通了医疗、社保等重要民生保障功能,市民用一个账户、一个APP就能对个人信息全部汇总。”

    据了解,除了医疗服务外,天府市民云还为市民提供包括网上办事、信息沟通、交通出行、便民缴费、生活消费等十余类别、133项服务功能。王兆进介绍,“天府市民云”目前已集成医疗、教育、养老、社保、公积金等33个职能部门的服务事项。自今年10月“天府市民云”正式上线以来,截至12月4日,注册用户数已突破65万,服务人次超过650万人次。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的调查结果显示,94%的市民认为“天府市民云”符合其对城市智慧服务的期望。

    据悉,下一步,天府市民云还将持续推进扫码乘车、违法缴罚等受到市民高度关注的优质服务。未来,“天府市民云”将持续扩大覆盖范围,不断拓宽服务区域,继续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化整合工作,在健康领域逐步拓展,立足成都、覆盖全川、辐射西南,为西南地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城市服务保障。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天府市民云

    医疗 已实现包括华西医院在内的1家部级医院、13家市级医院(成都妇幼、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第五医院、第六医院、第七医院、第八医院、公卫中心、十一医院、成大附院、三六三医院)、4家区县级医院(龙泉妇幼、儿童专科医院、金牛妇幼、温江妇幼)的接入。

    十余类别、133项服务 天府市民云还为市民提供包括网上办事、信息沟通、交通出行、便民缴费、生活消费等十余类别、133项服务功能。

    截至12月4日,注册用户数已突破65万,服务人次超过650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