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周边山区昨飘雪 城区周末预计雨夹雪
  • 成都周边山区昨飘雪 城区周末预计雨夹雪

    时间:2018-12-08 17:51:25  来源:  作者:

    北风卷着细雨,“大雪”节气催得成都周边山区纷纷飘起白雪:从金堂的老牛坡到彭州的龙门山,都江堰的青城山到邛崃的南宝山……彭州市气象台信心满满地表示:再过几天就可以上山堆雪人。

    围观山雪的同时,人们也在关注:城区会有雪吗?成都市气象台预计,周末城区会有雨夹雪。

      周边纷纷飘雪

    昨日一大早,天刚刚亮,成都金堂县老牛坡一农庄负责人王家亮就注意到:外面下雪了。走出门他发现,房顶、菜地、汽车引擎盖以及农庄里的椅子上,都有一层薄薄的雪,“这是今年冬天下的第一场雪。”王家亮介绍。记者了解到,老牛坡海拔1048.7米,是金堂县地势最高处。

    金堂下雪的同时,早上8点前后,邛崃市南宝山上木梯村的陈永全发现,村子里也开始下雪了。“下得不大,还夹了点雨水,但是树枝都积了一层。”下午两点过,记者联系上陈永全的时候,他表示,雪势和上午差不多,只是没了雨,但是更冷了。公开报道显示,木梯村所处的位置海拔超过1300米。

    下午2:09,彭州市气象台通过微博“通知”下雪了:“龙门山气温已达到-1.1℃,再过几天就可以上山堆雪人了。”随后,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也发了一条微博,微博中青城山前山的山门建筑以及周围的树林一片白色――覆盖了一层雪,地面的雪融化后,售票处电子屏上的滚动字幕映在地上,一片嫣红。傍晚5点半,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在海拔1260米的老君阁给记者发来图片:现场下起了小雪,20分钟左右树叶上就积了一层,“晚上积雪应该没有悬念。”他说。

    未来三天城区雨夹雪

    在微博上围观了一天周边山区的雪,不少网友都在关心:成都城区周末会下雪吗?成都市气象台“答疑解惑”:未来三天高海拔地区会继续飘雪,而城区也会下雪――不过是雨夹雪,并且铺不起来。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8-10日受冷空气影响,成都天气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5℃上下,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之后,11-17日受西北气流影响,成都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