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如何判断一份公证文件的真伪?成都公证处揭秘
  • 如何判断一份公证文件的真伪?成都公证处揭秘

    时间:2018-12-08 17:50: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晨迪) “如何判断一份公证文件的真伪?从外表看,它必须具备四个条件――公证员签名章、公证处公章、钢印、在灯光下有水印的特殊纸张。”本周是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昨日,成都公证处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主题开放日活动。成都市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社会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10多人在成都公证处主任向海平带领下参观了公证文书制作工厂等。

    据悉,成都公证处近年来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线上公证服务平台,市民在办理涉外公证时可以选择在网上进行办理,方便、快捷的方式让当事人不用再来回跑公证处,可以提前通过网上申请、提交材料、交公证费。公证处网上受理、审核材料后,当事人只需在拿公证书时带上材料原件到公证处进行最后核实便可以在短时间内拿到公证书,真正实现了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

    自去年在全国率先试点推行“最多跑一次”以来,成都已实现了46类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涵盖了自然人和法人等办理的大部分公证。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公证工作,成都公证处还特地准备了一堂“公证公开课”。通过看视频、看图片、专人讲的形式,讲解了公证在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民事活动和经济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公证的种类和办理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