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值得期待!成都年末将有一大波精彩文化艺术展览来袭
  • 值得期待!成都年末将有一大波精彩文化艺术展览来袭

    时间:2018-12-08 17:50:45  来源:  作者:

    年末,成都各大文化艺术机构纷纷策划各类重磅展览,为市民呈上文化艺术大餐。从美术作品展到艺术特展,再到摄影展,各类展览让人目不暇接。昨日记者获悉,接下来,成都还将有一大波精彩文化艺术展览来袭,值得期待。

    文艺特展讲述川人记忆故事

    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正在四川美术馆举行。4个展厅,9个主题单元,600余件(组)作品及文献资料,一部改革开放的恢宏画卷,生动呈现在大众面前。许多深情的回忆,在图片背后徐徐展开。

    本月11日,《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特展将在成都博物馆一层特展厅与观众见面。该展览从百姓身边的点点滴滴出发,讲述川人40年的记忆故事。改革开放40年,当年20岁的青年也历经沧桑,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据了解,在“好雨时节・改革开放 见证四川四十年”展览征集活动中,主办方收到了许多老者的来信,他们用自己所经历的人生故事,讲述了40年来中国工业所发生的变化。12月11日,这些故事也将在展览上娓娓道来。

    本土艺术名家作品大集结

    本月12日,“一带一路 锦绣天府”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教授美术作品提名展将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幕。该展览把本土艺术名家作品一网打尽,不仅有国画精品,也有油画力作。

    据了解,此次展览不仅包括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教授作品,还将邀请成都画院的部分艺术家参展。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有着不同的阅历积累与岁月沉淀,如同研磨程度各异的矿物颜料,在“一带一路”这幅画卷上,带领观众品味和而不同的艺术之美。

      摄影作品玩转蒙太奇和拼贴

    除了美术作品展和艺术特展之外,精彩摄影展也不容错过。德国艺术家托马斯・凯尔纳的个展――“黑与白”托马斯・凯尔纳摄影艺术展正在西南民族大学高小华美术馆举行。

    1966年,托马斯・凯尔纳生于德国波恩,曾被授予青年摄影师的柯达奖。在他的作品《黑与白》中,每一个主题都是单张拍摄的35毫米小卷胶卷,这些照片在特定的拍摄过程中都存于相机中。工艺和材料的加工痕迹是托马斯・凯尔纳作品主题和视觉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托马斯・凯尔纳最初的作品都是在底片上进行照片的拼贴而形成,自1997年开始,他将照片的拼贴图和接触片进行互换。单幅画行之间水平连续编号的电影胶片,清楚地勾勒出蒙太奇手法。拍摄过程中使用的胶片数量,也决定了图形的成品尺寸。托马斯・凯尔纳独特的艺术形式融合了摄影、电影、蒙太奇和拼贴等表现手法,让人耳目一新。

    本报记者 王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