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牵手哈密尔顿 天府新区国际化合作办学实现“零”的突破
  • 牵手哈密尔顿 天府新区国际化合作办学实现“零”的突破

    时间:2018-11-20 19:21:16  来源:  作者: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参与国际教育,比如送子女上双语学校、参加国际课程、出国留学等。而作为正着力规划好建设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节点的天府新区,自成立以来就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特别按照国家级新区定位和使命,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11月17日,记者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了解到,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学校及幼儿园作为天府新区首次开展的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为新区在国际化合作办学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成为近年来天府新区教育国际化工作成果的一个重要缩影。

      携手打造国际化学校

    合作模式为新区创新办学提供参考

    “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学校及幼儿园作为天府新区通过采用政府与企业合作办学的模式,由新西兰哈密尔顿政府主导运营、高校智力支持,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办学、统一招生’的建设思路,学校将与哈密尔顿市依据‘校长互动、教师互动、学生互动’的合作交流机制,建立完善的合作交流体系,共同在新区打造这所全新的国际化学校,这种合作新模式的确定为新区创新办学提供了又一重要的实践参考。”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学校及幼儿园是新区首次开展教育国际合作办学,为新区加快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借助成都市与哈密尔顿市于2015年5月正式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积极推动在教育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这一东风,2016年,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政府、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分别签署了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合作开办“哈密尔顿麓湖学校”和“哈密尔顿麓湖幼儿园”,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教育公共服务。

      开创国际办学先河

    新区居民零距离领略新西兰教育

    随着今年5月1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办的“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学校”“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幼儿园”项目启动仪式的举行,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学校及幼儿园便成为了继成都蒙彼利埃小学、成都霍森斯小学和幼儿园之后第三所正式动工的成都与国际友城合作办学的项目。“这将不仅有助于加快成都基础教育国际化、现代化、均衡化进程,也让新区广大居民亲身感受到来自成都与国际友城交流带来的红利。”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天府新区借力友城合作平台,与哈密尔顿市在深化各类办学层次教育交流、促进教育领域深度合作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学校”和“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幼儿园”项目的落地必将惠及新区居民,成为新区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让天府新区居民零距离领略新西兰的教育与文化。

    持续开展教育国际化推介

    助推“建设一流的教育”目标

    为巩固此项合作成果,激发后续效应,天府新区还将加大“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学校”“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幼儿园”两所学校外宣力度,以此提升新区教育国际化形象,争取吸引更多的优质海外资源落户天府新区。据了解,目前,新区除已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签署了《关于开展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外,还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等建立了合作联系。

    接下来,天府新区将继续以“建设一流的教育”为目标,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为抓手,加快推进教育高位均衡化、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努力实现新区教育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本报记者 王李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