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这个警花刚柔并济:既能单打独斗破案 又能耐心服务老幼
  • 这个警花刚柔并济:既能单打独斗破案 又能耐心服务老幼

    时间:2018-11-20 19:21:14  来源:  作者:

    提起警察,大多数人第一反应都会觉得这是个铁血阳刚的职业。但警队里也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爱红装爱武装,既有“警”的威严也有“花”的柔美;既能单打独斗破案子,魄力不输男民警,又能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亲和力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警花。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通济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柚池,就是这群刚柔并济警花中的一员和代表。

      刚 打击犯罪不含糊

    李柚池所负责的通济桥社区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相对比较复杂。以前,辖区沿河一段存在不规范经营的娱乐场所,小区居民反映强烈。了解到这一情况,李柚池不定期进行检查,要求商家店主拆除店铺隔间,却常遇到对方和她“打太极”周旋。经过一段时间的蹲守和观察,掌握了这些商家店铺的经营规律后,李柚池果断出击,和同事一同直接前往进行查处,对涉嫌违法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虽是女警,其决断力和行动力却丝毫不输男民警,为了抓捕妄图逃脱的嫌疑人,李柚池还曾脱下皮鞋赤脚进行追赶,最终将嫌疑人成功挡获。说起她,辖区居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今年9月,李柚池与同事接到消息,称曾在辖区内打着保健品幌子骗取老年人钱财的团伙中的两名嫌疑人在吉林被当地警方挡获,需要前往进行交接。她二话不说和同事一同跨越多省,在经历了大雨、低温等一系列严峻考验后,成功将嫌疑人从吉林带回成都。此外,李柚池还数次主动承担押送女嫌疑人回户籍所在地执行监视居住的任务。犯罪嫌疑人户籍地往往是在偏远地区,路途遥远且难走,不少男民警都觉得辛苦的押送任务李柚池总是咬牙坚持,圆满完成。“苦累肯定是有的,但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任务,就应该尽全力去做到最好。”

      柔 辖区老小都是“亲人”

    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李柚池巾帼不让须眉,但在面对社区群众时,她又是另一个模样。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社区每一个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是她一直以来的坚持。

    不久前,李柚池在走访时了解到,辖区里一对老年夫妻因为孙女上户口的事情焦急不已。原来,他们的女儿在2007年就因病去世,女儿走后夫妻俩便把孙女莹莹(化名)带到身边来照顾。但因为老人的女儿实际并非他们亲生而是收养的,莹莹和老人之间并无血缘关系,此前户口也一直跟随母亲落在外地。现在老人想把莹莹的户口转到成都,却因各种手续而犯了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柚池先后多次到社区走访调查,为了核实莹莹的身份信息,还曾前往外地。李柚池将自己所调查到的情况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因莹莹的法定监护人已去世,其监护权可由老两口获得。在得知这一好消息后,李柚池陪着老人带齐了所有资料,在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为莹莹上好了户口。困扰老人多时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孙女可以待在身边读书、生活,老人激动不已。“都要谢谢李警官,不然我们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本报记者 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