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111条国际(地区)航线带你飞全球
  • 成都111条国际(地区)航线带你飞全球

    时间:2018-11-20 19:21:03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1日凌晨,位于成都东南方向的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上灯火通明,新机场的首个单体建筑――中心枢纽ITC项目主体封顶。新机场航站楼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11月1日,空中俯瞰已初具雏形航站楼,驮日飞翔的“太阳神鸟”轮廓已勾勒完毕。

    回望百年前,1915年4月26日,三架法国产“高德隆”GⅢ飞机从成都凤凰山机场腾空而起,四川的天空首次有了飞机飞行。

    103年后的2018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半年旅客吞吐量达2611.7万人次,共保障飞机起降17.5万架次。

    改革开放犹如一双巨大的引擎,推动着四川民航高速发展。2017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就已达到4980.2万人次,位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排名当年全球最繁忙机场的26位。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航空第四城”。

    2018年12月10日,成都将开通直飞丹麦哥本哈根航线。届时,成都与每个大洲之间至少有3条定期直飞航线相连接,与欧洲之间的定期直飞航线数量则将超过10条。据省机场集团统计,截至目前,成都国际(地区)航线数达111条,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重要枢纽城市,位居我国中西部第一。

    “十三五”期间,四川将建成17个民用机场,遍布四川多个市州。

    正在加紧建设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6条跑道,12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将满足远期9000万/年旅客吞吐量需求,首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用。这是“十三五”规划建设的我国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将在国家西进战略中承担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责任;同时将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承担国际客货西进东出、东进西出、西进西出中国大陆中转站的责任。

    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第三座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未来,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旅客将通过这个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的航空港飞向世界各地。

    本报记者 杨树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