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19名“战将”出征数学奥林匹克 成都七中就占9人
  • 四川19名“战将”出征数学奥林匹克 成都七中就占9人

    时间:2018-11-17 17:49:59  来源:  作者:

    建平台 产精英 有格局 勇担责

    日前,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34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成都七中举办,这是中国中学生最高级别、最具水准的数学竞赛,同时,也被业界称之为国赛,一时间国内外众多数学才俊聚集在此。

    公开资料显示,这场高级别的赛事还是首次踏入天府之国的土壤。吸引它前来的不只是成都良好的基础教育环境,与优教成都的教育氛围,更因为成都七中这所百年名校。

    今年赛事中,四川队总共派出19名战将,单是成都七中就占到了9人。近年来,成都七中学科奥赛战绩斐然,截至目前,已经拿下12枚国际奥林匹克的金牌,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建平台】

    各项赛事中都有七中身影

    创建“最适宜学生发展”平台

    学科竞赛只是成都七中靓丽的名片之一。

    多年来,学校整合教育资源,为才华卓越、旨在追求更高学术成就的学生提供进一步发展的平台,为学生的学科特长发展创设良好的环境,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基础学科培养了众多拔尖创新人才。

    成都七中校长易国栋介绍,学校最大的办学特色就是搭建起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平台,强化了学生的理想信念。

    成都七中积极创建“最适宜学生发展”的教育平台,充分尊重学生个体特点,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努力保障每一位学生都获得成才、成功的机会。

      【产精英】

    引以为傲的自豪

    众多精英从七中起航

    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世界人工智能领军人物、斯坦福大学教授李飞飞;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入选《福布斯》杂志“2014年度科学及医疗领域30岁以下青年俊杰”的杨璐菡;国内大数据研究领军人物、电子科大教授周涛……

    这些在行业里赫赫有名的人物,均记录在成都七中的校友名册中。在七中起航的除了科技精英、艺体名流、著名经济学家等众多优秀学子外,被七中人常常挂在嘴边的还有张兴栋等10位院士。

    一批批杰出校友的诞生,与成都七中“人文滋养,个性成长”的育人价值观以及“全球视野,中国脊梁”的培养目标密不可分。

    【有格局】

    小老师透露名校大格局

    引导学生成为中国脊梁

    今年初,一篇出自成都七中教师杨元林的《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文章火爆朋友圈,独特的观点和视角,被众多人称为“教育界的一股清流”。杨老师曾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即成都七中不培养具有狼性的学生。在他看来,学校重点引导学生将智慧与才华用在爱国、爱社会、爱人民之上,才是真正的发挥所长,并有足够的能力成为中国脊梁。

    杨老师一席话,引发教育圈共鸣。有业界人士直言:“不论观点还是字句中,都渗透着名校的大格局,以及教育的本质”。实际上,杨老师的视野和格局仅仅是成都七中师资队伍的一个缩影。

      【勇担责】

    追求“满园”春色

    七中人永远在路上

    在成都七中副校长毛道生看来,众多的七中经验应当大方分享,他直言:“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七中不追求‘一枝独秀’,而是追求‘满园’春色,只有整个教育发展好了,成都七中作为名校才有价值。”他表示,国家要实现“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转变,成都七中有着义不容辞的教育责任。

    2002年开始,成都七中以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为载体帮扶8省1市共计248所高中,惠及7万6千多学生。学校在行动,七中的优秀毕业生们也在行动。一个由成都七中学子为核心成员发起并从成都七中起航的“林荫公益组织”,其成员汇集了国内外知名学府的学子。

    正如易国栋校长所言:“七中人永远前进在教育兴国的路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许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