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一小区“禁狗令”惹争议 物业:并非“禁止养狗”
  • 成都一小区“禁狗令”惹争议 物业:并非“禁止养狗”

    时间:2018-11-17 17:49:43  来源:  作者:

    因为一张禁止养狗的“温馨提示”,家住成都市青羊区西岸蒂景小区的养狗人士,近段时间很是郁闷。

    11月15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西岸蒂景小区物业要求业主不能擅自养狗。对此有网友提出质疑,如果禁止养狗,是不是禁止养所有的狗?以后如果养狗,是不是都要去物业备案?

    15日下午,记者来到青羊区西大街88号西岸蒂景小区,在小区A座和B座电梯入口,看到一则“温馨提示”:近期项目物业服务中心接到部分业主投诉,反映有些业主或住户存在养狗现象,并且对相邻业主生活带来了影响和不便,中心希望养狗业主或住户做好相关工作。

    “温馨提示”第一条是:“本物业不允许擅自养狗、特别是危险性大的狗。为了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休息,请将你的爱犬妥善管理或处置。”第二条为:“短期内不能妥善对爱犬进行处置的业主或住户请采取措施,避免影响他人的生活和工作。”第三条则是“严禁在公共区域遛狗、导致随意大小便或伤及他人的安全。若你的爱犬在公共区域排放粪便,请你及时将粪便清理干净。”

    该“提示”落款为四川嘉宝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夏威夷-西岸蒂景项目物业服务中心,时间为11月1日。

    对此,有小区业主质疑:提示当中的“不允许擅自养狗”会不会等同于“禁止养狗”?该小区一位养狗人士反映,目前他们处境很被动,“因为前段时间围绕养狗引发过争议,我们也不想跟物业闹僵。”

    15日下午,在四川成都嘉宝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温馨提示”确由公司发布,可能是措辞引起业主的误会,并非禁止养狗,“接下来我们会和产生误会的业主沟通。”他表示,接下来会将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禁养犬只收容处置规定和公司的温馨提示张贴在一起,“以免引起误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宋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