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省“一带一路”暨深化南向合作座谈会举行
  • 四川省“一带一路”暨深化南向合作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8-11-17 17:49:23  来源: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张宇 实习生 王琦 摄影报道)为加大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领事对口部门工作力度,牵线搭桥深化四川省与有关国家务实合作,应外交部领事司邀请,11月14至18日,由来自泰国、柬埔寨、巴林、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外交、领事、移民等部门中高级官员组成的第三期外国领事对口部门官员研修班一行约14人访问四川。15日上午,四川省“一带一路”暨深化南向合作座谈会在锦江宾馆举行,研修班与四川省多个部门及企业代表座谈,就便利人员往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增进了有关国家领事对口部门与四川省相应部门之间的了解,为四川省下阶段扩大与南向国家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代表团团长、泰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硕拉育对四川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在来成都的飞机上,仅从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就看出四川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泰国目前也在打造自身的高科技4.0时代,希望借此访问四川之机,向四川学习宝贵的发展经验。他还表示,代表团成员来自于8个不同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与四川省在许多领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合作,各国都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同四川省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多成果。

    座谈会上,来自巴基斯坦的代表还提到,中国和巴基斯坦有着非常悠久的友好关系,中国也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双边贸易国。中巴之间的贸易除了双边贸易,还包括很多其他的贸易活动和项目,他希望在未来的几年当中,中巴的双边贸易达到更高的水平。“我们每个国家在经济和人员上的交流都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我们很想了解来自四川的公司在巴基斯坦的项目有哪些,看一下有哪些合作的机会,也欢迎更多来自四川省的项目。”

    据了解,四川目前确立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提出了“突出南向”的开放新格局。四川是南向开放经济体量最大的省份,下一步四川将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框架合作、中国―中南半岛、孟中印缅、中巴等国际经济走廊建设,对接南亚、东南亚这个拥有2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拓展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空间。

    1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访问了成都市规划馆、天府新区规划馆,并深入了解四川文化风情,对四川省有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认识。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