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市成华区85台15年以上老旧电梯迎全面“体检”
  • 成都市成华区85台15年以上老旧电梯迎全面“体检”

    时间:2018-11-17 17:49:20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李丹)11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日前,成华区2018年民生工程项目――15年以上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引入第三方技术力量精准把脉“查病灶”,对症下药“除病根”,进一步提升成华老旧电梯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

    近年来,随着老旧电梯数量的逐年递增,安全隐患问题也随之凸显。年久失修、故障频发甚至“带病运行”、故障率和投诉率居高不下等成为常有的现象,更直接影响到群众日益提高的安全、便利、舒适需求。

    排查现场

    据悉,为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成华区自去年起将老旧电梯安全评估作为民生实事抓好抓实,并率先完成了86台15年以上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今年以来,该区在老旧电梯治理领域持续发力,再次安排专项财政经费对该区85台15年以上老旧电梯进行全面“体检”,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政府端出的“民生大餐”和“质量红利”,用电梯安全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经过公开角逐、严格筛选,成都市特检院脱颖而出,成为该项目的技术服务机构,全面负责成华区85台15年以上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和检查服务工作。据介绍,该项目将以群众安全乘梯为目标,以解决老旧电梯突出问题为重点,采用科学方法和技术手段发现老旧电梯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实现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提升老旧电梯治理现代化水平。

    排查现场

    据了解,在此后3个月的检查评估期间,成都市特检院技术团队将围绕电梯本体安全、设备运行状况、使用管理情况、日常维护保养等环节,对老旧电梯逐台进行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建立一梯一档、实行分类监管,精准查找隐藏在每一台老旧电梯背后的管理短板和风险因子。检查评估完成后,技术团队将侧重于电梯未来使用的可靠性,汇总形成技术服务工作白皮书,通过对潜在的影响电梯系统运行安全的风险因素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并提出降低风险的对策和建议,为政府安全决策以及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修理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风险隐患既要精确查,更要精准治。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将根据老旧电梯评估结果进行靶向施治,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积极承担主体责任,限期整改排除隐患,并经成都市特检院复查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进一步筑牢“监察、检验、执法”三位一体的电梯安全防火墙,推动电梯使用管理水平和维修保养质量持续提升,更好地守护广大群众“出门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程”的安全。

    图由成都市特检院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