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出国出境“说走就走” 泸州警方推出便民措施
  • 出国出境“说走就走” 泸州警方推出便民措施

    时间:2018-11-17 17:49:1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16日讯(李兵 胡莹 记者 岳东)10月15日,在泸县经营超市的王先生,因要去香港参加紧急会议,本想办理商务签注,但无奈时间紧迫,赶不及会议,泸州市公安局泸县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领导与市局支队协商后,为王先生在自助机上办理了“立等可取”的旅游签注,从而使其能顺利参会。王先生对出入境大队频频致谢,高度赞扬“便民快捷的服务”。

    据悉,泸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着力打造更快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警队,陆续推出“缩短办证时间、简化办证手续、设立自助签注区”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实现出入境“说走就走”,提升群众满意度。据统计,现场评价满意率达99.9%,短信测评满意率达100%,并先后被评为“五优示范窗口”“省级文明窗口”,连续三年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以“只跑一次”为目标,服务更快捷。以前,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准备大量材料,排队照相,填写各种表格、粘贴照片、排队等候,现场办理后还要再等半个多月才能拿到证件,耗时又耗力。大队为使群众少跑或者不跑冤枉路,实现“说走就走”,在提交材料和办证流程上不断做减法:一是同时申办不同出入境证件取一个号,一次办结,有效解决申请人多次填表,分不同窗口排队等问题;二是推出“免费采集出入境证件电子照片”服务措施,实现采集、填表、邮寄一体化;从今年1月以来,大队共为25942人次提供免费照相服务,按每人次20元计算,共为群众节约办证成本约518840元;三是免除申请表,仅需一张电子照片就能实现一站式办结证件,大大缩短了办证流程,将整个办理时间压缩至15分钟以内;四是证件签发时限从过去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五是充分利用人口信息管理等系统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如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办理出国证件未带出生医学证明,能够通过网络调取的关系证明材料便无需申请人再提交,确实需要申请人提供的也印制了一次性告知单,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对于出境奔丧、治疗重症、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出入境还开通有绿色服务通道提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

    以科技网络为手段,服务更高效。出入境管理大队充分利用科技的发展为群众谋福利,实现办证“智能化、自助化”,促进有形窗口向依托网络的智慧窗口转变,从而打破传统办证模式在场地、时间上的制约。8月以来,24小时港澳、台团队旅游二次签注自助服务区正式启用,提供“白+黑”全天候服务,免除了现场采相,填写表格、采集指纹、排队缴费等繁琐步骤,真正实现港澳台旅游“说走就走”。“现在的科技太发达了,以前都是我女儿自己回来办,要等半个多月才拿得到,现在两分钟就搞定了,好方便哦!”在自助机上办理完签注的李女士激动地说。自投入使用以来,自助区已为1200余人次提供了自助签注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大队积极探索网上办证新模式,开放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办事平台,使“网上预约,办证指引,进度查询”等在“指尖”就能实现,最大限度让数据替人跑路,截止目前,通过网上预约实现办证申请已达100余人次。为贴近群众实际支付习惯,提高现场办事效率,大队还多元化升级办证缴费方式,启用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服务更优质。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的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细节处下功夫,完善设施设备,提升服务质量。接待大厅增添了饮水点、手机充电桩,并备有便民雨伞、医药箱、针线盒、老花镜,满足群众各种需求,营造舒适的办证环境;通过电视、LED屏、海报等公示办事流程、所需材料、收费标准、监督电话、便民措施、出国须知等,让群众“心眼明”;在办证大厅设有志愿服务岗,使“领着办”“陪着办”成为新常态。为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还设有意见箱,备有意见簿,让群众有意见建议“讲出来”。民警、辅警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对意见建议及时分析研究,及时解决,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针对群众反应的“办证停车难”“一边办证一边看车”的问题,大队领导与相关部门协商后科学规划停车位,解决了群众办证停车难的“后顾之忧”。为确保残障人士办证“畅通无阻”,在大厅门口设置无障碍通道,卫生间增设无障碍卫生设施等。大队全力提升服务态度,优化服务质量,以“文明用语挂嘴上,温暖笑容露脸上,群众需求扛肩上”为标准严格要求民警辅警,永葆“省级文明窗口”“五优示范窗口”的服务形象,并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使窗口服务质量不断上新台阶。先后有多位民警、辅警获得业务能手、先进个人、服务标兵等省市荣誉10余项,并多次被授予集体荣誉。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