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德阳启动“三大球”布点校申报评估 体育课教学时间不够要扣分
  • 德阳启动“三大球”布点校申报评估 体育课教学时间不够要扣分

    时间:2018-11-17 17:49:0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17日讯(记者 周鸿)体育老师没空,这节上英语……学生时代最怕听到这句话,因为这表示一周中好不容易才有的体育课就这样泡汤了。不过,17日来自德阳市体育局的好消息表示,2018年德阳市“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布点校申报、评估工作目前已经启动,对未按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未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学校将被扣分。

    截至目前,德阳市“三大球”布点校中,足球有66所、篮球有55所、排球有25所。德阳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将联合对2015―2017年度市级三大球布点校进行抽检复评,评估结果将作为发放经费补贴和器材补助的依据。

    评估将分自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在各校自评基础上,复评将采取实地抽查、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各校的工作机制、师资人员配备、场地设施建设、教学活动安排以及训练与竞赛情况等都将进行测评。其中,未按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未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将被扣分,若未按时自评或存在无故不参加当年市县级专项赛事活动的,将取消命名,且不得参加下一年度申报。

    此外,计划申报的各中小学校须具备“三大球”活动列入学校教学和工作计划,有相应的场地设施,有2名以上师资负责教学与训练,每年有相应专项经费,有意识加大教学比重,组队参加过近两年的市级、县级“三大球”中小学生比赛等条件。

    据悉,开展“三大球”布点将有助于加快德阳市足球、篮球、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全面提升德阳市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积极选拔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德阳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