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工作中受伤如何急救?成都武侯区开展工伤预防情系万家活动
  • 工作中受伤如何急救?成都武侯区开展工伤预防情系万家活动

    时间:2018-11-17 17:48:59  来源:  作者:

    成都武侯区开展工伤预防情系万家活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7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建立“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实现由“伤后保障”向“提前预防”的转变,是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重要途径,能够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11月17日,“工伤预防・情系万家”系列活动之“大小手相牵,护家人平安”在成都市武侯万达广场举行。

    成都武侯区开展工伤预防情系万家活动

    据主办方之一的武侯区人社局介绍,本次活动以趣味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公众普及工伤预防知识,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从源头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化解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风险。

    成都武侯区开展工伤预防情系万家活动

    在活动现场,聚集了多名群众围观参与。据了解,通过前期征集报名,已经有不少参与者早早前来,他们签到后即可参与游戏并解锁一个工伤预防知识,同时获得一枚爱心印章,集齐10个印章便可兑换一份精美礼品。记者看到,在舞台右方有一个“公益展示区”,设置有工伤保险知识、预防工伤知识,旁边还在进行着志愿者的招募,只要报名成为志愿者,就可参加形式多样的工伤预防社工服务。

    “这种活动比较有意思,与以往单一的发资料、发宣传册不一样。我刚才和朋友一起参加了障碍行走、双脚夹包跳这两个游戏,分别都获得了奖品,挺开心的。”现场一位姓刘的女士告诉记者。

    另一边的急救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以直接参与进来,接受并体验急救互动,手把手地学会很多实用的急救方法。

    武侯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这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活动进行组织,他们在这一块的经验很丰富,能够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对工伤预防政策知识的有效传播。”

    据悉,武侯区2014年就被纳入了先行开展工伤预防项目试点,近年来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武侯特色的工伤预防品牌。武侯区将辖区内所属企业划分为若干个网格,每一个网格配备2名以上专(兼)职工伤预防试点工作人员,实时采集和监控网格内用人单位安全生产、社会保险、工伤事故等方面的信息及情况,抓牢“事先预防”。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作为武侯区公开招标的第三方机构,专门负责宣传培训。

    记者了解到,武侯区还充分发挥社区自治作用,与辖区企业共签订《用人单位安全生产及工伤预防社区自治公约》9000余份,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区的监督责任。通过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内“两新”党组织开展“预防工伤、关爱生命”共创共建活动,实现“事中控制”,把党对职工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个企业职工。

    对于工伤预防第三方机构、经办机构、工伤预防体系项目的监管,武侯区则建立了评估机制,动态改进评估制度和评估办法,抓牢“事后评价”。此外,武侯区重视加强政企合作。以设在现代医院的警示教育基地为例,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收集展现的国内外先进工伤预防成功案例,为全民预防意识提高、减少工伤事故发生提供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共计承接参观培训团队66场次,参观人数共计27000余人,发放工伤保险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