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启幕 为期5天免费对公众开放
  • “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启幕 为期5天免费对公众开放

    时间:2018-11-15 17:44:38  来源:  作者:

    时尚潮人在春熙路步行街成都国际时尚周的通道前拍照

    充足的光线透过明亮的玻璃幕墙洒在室内,一件件时尚展品明艳亮相,这是在成都人熟悉的IFS,但却是从未迎接过来宾、颇为神秘的2号楼50层。

    14日下午,王珞丹、陈碧舸、查可欣、裴蓓等时尚大咖,以及兰玉、张旭等著名设计师都来到这里,一个名叫IFS Skylark Gallery的文化艺术空间,共同拉开时尚周“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的帷幕。

    这场展览(11月14日-1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来宾可身处248米高的空中艺术世界,俯瞰成都繁华的城市景观,并与艺术人士及爱好者共享艺术之美。

    王珞丹和知名模特一起观展

    开幕星光熠熠

    王珞丹:成都是一个“很洋气”的城市

    因为国际知名艺术家劳伦斯・阿金特设计的“熊猫”,成都IFS屋顶花园成为时尚人士必去的“打卡点”。而IFS 2号楼顶楼――高达248米的第50层,昨日首次开放,迎来了第一场时尚盛宴。

    “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的开幕式星光熠熠,主持人是《T Magazine》中国版的主编冯楚轩,嘉宾则由被国际四大时装周钟爱的王珞丹、陈碧舸、裴蓓等领衔出席。由冯楚轩担任总编辑的栩栩华生媒体集团,也是此次“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的主办方之一。

    身穿蓝色小西装出席的王珞丹看起来简约干练,她用一个非常成都的词语来形容这个城市――洋气。“比如走在街上看到路人的衣着(包括小孩)都会觉得很洋气,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也一直是很热情。”

    当红国内独立设计师张旭昨天也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来到现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师兰玉虽然没来,但其设计的“雅克诺布”品牌服装在展览中展出,这些服装的上一个舞台,是9月的“2019纽约春夏时装周”。

    外国友人观看摄影展

    国际文化碰撞

    摇滚等先锋时尚与传统中国文化共聚一堂

    在冯楚轩口中,成都是“吸纳”的、“友好”的。因此“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是以成都为原点,串联起空间与时间、符号与坐标、人情与记忆的多维度载体。“我们希望通过当代先锋且标志性的独立时装设计师的作品,怀古同时标新,解答同时设问,共同呈现成都吐纳万千的独特魅力。”

    根据这样的思路,展览由“西南名艺”、“感官维度”、“蜀地之风”、“手艺再生”四大板块组成,既汇聚了Xander Zhou、Ms MIN、SANKUANZ、Nicole Zhang等当代中国独立设计的中坚力量,同时也集结了SAMUEL GU YANG、Angel Chen、SHUSHU/TONG、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等在西风东渐背景下显现锋芒的年轻设计师的品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融入朋克文化的长裙,以流行材料pvc为衣料做成的嘻哈外套,也看到了由苗族贴布拼接而成的服装,精致的蜀锦蜀绣。国际文化在展厅里碰撞,摇滚等先锋时尚与各种传统中国文化共聚一堂。这也是此次展览想要传达的充满真情实感的时装文化。

    [1][2]下一页 尾页

    “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一角

    讲述成都时尚

    蜀锦蜀绣和用矿泉水瓶做的服装成为展览的“高光”

    “成都”元素在展厅里随处可见,甚至成为展览“高光”。

    辣椒、瓷碟、熊猫,展厅的布置本身就“成都味”十足;成都本地时尚生态圈最具发言权的买手店Dressing For Fun、Hug与Kerry RC以及Play Lounge,分别构建了展现成都本地潮流与各自特质的Pop-Up限时形象店,为成都购物文化做出注解。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饱含着天府文化的蜀绣蜀锦。王珞丹昨日下午来到展位时,便被一张蜀锦方巾吸引,直呼“漂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张方巾的纹样由加拿大设计师设计。“目前,蜀锦蜀绣在传播天府文化的同时,也在不断吸纳外来文化,继续走在国际时尚前沿。”

    另一个展位“朴素”得特别,却引起了欧洲艺术中心高级设计师贾科莫・苏马的注意。一叠灰色的外套、围巾规矩地叠放在展台上,这些由成都大爱感恩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服饰,全部由回收的矿泉水塑料瓶加工而成的。“6个塑料瓶,就能加工生产出一条0.9米长、9.5厘米宽的围巾。”该公司主管莫美衷告诉记者,这体现了成都热心环保的态度,产品的展示与售卖都将把“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向外传播。

    大咖专访

    欧洲设计中心高级设计师 贾科莫・苏马:

    从建筑时尚来看,成都把我“点燃”了!

    在“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中,来自意大利的贾科莫・苏马(Giacomo Summa)十分关注成都用矿泉水塑料瓶做出来的衣服,一直请翻译从中搭桥,和展台的负责人交流了很久。

    作为欧洲设计中心高级建筑设计师,苏马非常在意环保、可持续这件事,无论是在服饰还是建筑中。他告诉记者,追求环保、可持续,本身就是一种时尚。

    第一次来到成都,苏马认为太古里就非常时尚。“我的酒店就在太古里上方,当我昨晚从楼上俯瞰时,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会烙印在人心底的建筑项目。”古老的寺庙、开敞的空间与现代建筑相呼应,苏马说,他在欧洲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建筑项目。“成都这样的方式是非常正确的,不去破坏古老的东西,将它们与现代相融合。你看Gucci和寺庙在一起,这太妙了。”

    苏马把成都比作电影中的城市,和巴黎的河岸、罗马的广场、洛杉矶的阳光一样“上镜”,“可以说,成都把我点燃了!”

    中国当红独立设计师 张旭:

    在我眼中,成都既有朝气又时髦

    昨天下午,张旭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带着几个国际友人来到了展览现场。实际上,她专门为此次时尚周设计了一件作品,就在展览入口处。

    曾在奢侈品行业从事视觉工作长达十年,张旭与Dior、Prada、Miu Miu等国际一线大牌都是“深交”。自2012年推出自己的同名服装品牌后,张旭的作品现在已经成了各大明星和时尚人士的衣橱新贵。

    张旭带来的作品,是一套灵感源于云贵川的服装。苗族传统的蜡染布,结合上世纪70年代的摇滚风格,法式的线条混搭梅花、喜鹊等中国元素的图案。小众、独特的设计,展示着张旭对于时尚的理解。

    目前,张旭的作品已经进入了成都有名的HUG买手店。她告诉记者,自己19岁来成都打碟、驻唱,“我在这里学会了吃辣,也很喜欢成都人的性格,女孩子很美、不装。在我眼中,成都既有朝气又很时髦。”

    法国知名艺术家 文森・漆:

    时尚周将世界时尚目光吸引到成都

    来自法国的知名艺术家文森・漆也穿着张旭设计的服装出现在现场。曾在成都生活过一段时间,文森・漆不仅会说中文,还现场“秀”了几句成都话。此番来蓉参加活动,他认为,成都国际时尚周的举办“对成都是好事”,不仅能为城市带来众多时尚资源,还将世界时尚领域的目光都吸引到这座城市来。

      时尚快闪嘉年华燃爆春熙路

    让人欲罢不能的口红机,灯光绚丽的网红墙,印着“小龙坎”字样的限定卫衣……昨日的春熙路广场格外热闹。作为“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的常设活动,为期5天的“锦江国际消费季・时尚快闪嘉年华”在此正式开启,吸引了大量潮人参与。活动现场,著名摄影师孙敏和《成都不是一个天堂》创作者朱毁毁还带来了自己的摄影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邹悦 实习记者 黄伊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王红强

    首页 上一页[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