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女儿生病丈夫无法及时赶回 年轻妈妈抱1岁半女儿跳江
  • 女儿生病丈夫无法及时赶回 年轻妈妈抱1岁半女儿跳江

    时间:2018-11-13 18:14:37  来源:  作者:

    江水已淹没到她的腰部位置,但她并未停下来,而是抱着1岁半的女儿继续朝江心走,再往前走一点点,就是深水区了……

    11月6日深夜,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广安市武胜县城,这名年轻母亲因1岁半的女儿生病但丈夫却无法及时赶回,便做出轻生举动。

    当时,接到报警的城中派出所民警唐海廷和同事看到这一幕,赶紧跳下嘉陵江,四五十秒后,两人成功将这名跳江轻生的年轻妈妈救回,母女平安。

    惊险

    年轻妈妈抱女儿跳江

    江水已淹没腰部

    11月6日22点35分,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声称要跳江,目前联系不上,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报警人是居住在县城某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半个小时前,21岁的儿媳阿秀(化名)抱着1岁半的孙女气冲冲出门,声称要去跳嘉陵江。

    接到报警后,城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寻找,但是一直没有找到阿秀母女俩。22点55分,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换班,接班的警官唐海廷和其他同事继续驾车寻找。

    23点零5分,唐海廷跟李女士电话联系,确定阿秀仍未回家。当时,唐海廷和同事曹敏、邓玉荣刚好一路寻找到县城滨江路观礼台附近,当唐海廷挂断电话后,同事突然看到江边似乎蹲着一个人:“唐哥,那个人会不会就是阿秀啊?”

    “不是蹲着的,是已经跳江了。”坐在副驾驶的唐海廷转头朝江边定睛一看,很确定自己的判断,“她(阿秀)当时正在往江心走,江水已经快要淹没到腰部位置了,所以从远处不注意看,会以为人是在江边蹲着的。”

      救援

    再往前一点便是深水区

    民警一把拽住了她胳膊

    “妹仔,妹仔,不要乱来。”警车停在距江边五六米的位置,唐海廷和邓玉荣一边朝江边快速冲过去,一边对跳江的女子喊话。

    但女子并未理会,而是继续朝前走。在飞快脱掉脚上鞋袜的时候,唐海廷瞥见,江水此时已淹没到女子的腰部位置,女子距岸边大约有四五米距离。

    “不管我们怎么喊,她就是不停下来,我对那片水域熟悉,再往前走一点点是一道坎,下去就是深水区了。”来不及再脱掉衣服裤子,唐海廷和邓玉荣一下跳进江水,朝女子靠近。

    很快,唐海廷走到女子身后,一把拽住她的胳膊,他这才注意到,女子还横抱着一名孩子,他确定这名轻生女子应该就是阿秀,“我们去拉她,她还是不愿意上来,我们一边劝,一边慢慢拉上来的”。

    救援过程持续了四五十秒钟。将阿秀母女俩成功带到岸边时,唐海廷看到,因为阿秀先前一直将孩子横抱在胸前,所以江水并没有打湿孩子的衣服。随后,李女士等人赶到江边,将阿秀母女俩接回家。

      原因

    1岁半女儿生病

    丈夫在乡下未能及时赶回

    李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前,阿秀是因为和儿子在电话里一时赌气,所以想到了轻生。

    当晚10点左右,因为1岁半的女儿发生呕吐,阿秀便给丈夫阿强(化名)打电话,让他回来带女儿去医院看看。

    “我当时正在乡下上夜班,坐车回县城至少要半个小时,关键是当时已没有回县城的车了。”阿强说,他打算第二天一早赶回家,但没想到妻子随后跟自己赌气,抱着女儿出门声称要去跳江,自己一直不断打电话,但妻子都不接。

    阿强说,因为担心妻子真会做出傻事,便跟老板请了假。当他赶回县城时,先前跳江轻生的妻子已被成功救起回到家中。

    “当晚回来后,女儿已经睡了,情况也有所好转,就没有去医院,第二天才去的医院检查,目前没得啥事了。”阿强说,孩子平时都是由妻子照管,因为工作原因,自己要四五天才回一次家,没想到这一次,妻子竟然赌气作出如此冲动的行为,事后,他和妻子也进行了沟通。

    记者试图联系阿秀,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张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