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遂宁圣莲岛打温泉井挖出天然气 迅速撤离周边500米群众
  • 遂宁圣莲岛打温泉井挖出天然气 迅速撤离周边500米群众

    时间:2018-11-13 18:14:37  来源:  作者:

    11日下午1时许,遂宁市圣莲岛撤离的居民开始有序乘船回家,岛上也已经解除应急状态。11月10日,遂宁圣莲岛一酒店打温泉井至深度2100余米处时,钻遇天然气储气层,天然气(不含硫化氢)涌出。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迅速将周围500米的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妥善安置。据当地政府发布消息,11日上午10时35分,专业抢险队挤注水泥浆封井成功,抢险施工结束,应急指挥部宣布应急状态解除。

      一声巨响/ 外面烟雾弥漫 工人大喊“快跑”

    吴大哥是圣莲岛的一名保安,据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岗亭值班,听到一声巨响,他迅速出来查看情况。“我看到大概100米外打温泉井的工地上冒出白烟,后来又有点黑烟。”吴大哥说,没过多久,公安、消防等救援队伍就赶到了现场。

    杨大姐和妹妹杨二姐是工地煮饭的工作人员,就住在工地的工棚内。据杨大姐介绍,当时她端了一碗饺子,准备放好等工人们下班时吃,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浓烟滚滚,地上的石子也飞了起来,她赶紧跑进去妹妹的房间。杨二姐看到姐姐跑进来,还不知具体情况的她又打开了一条门缝,发现外面已是烟雾弥漫,还伴有浓烈刺鼻的气味。“工人李大哥跑来,喊我们快跑。”杨大姐说,于是,她们就一直往后跑,跑到了居民点。

    据“船山发布”消息,11月10日7时30许,位于观音湖圣莲岛的遂宁首座万豪温泉酒店进行钻探施工作业时,在深度为2167米处,钻遇天然气储气层,天然气(不含硫化氢)涌出。

    转移安置/ 挨家挨户敲门 组织周边群众撤离

    1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通往圣莲岛的观音湖隧道,进岛入口仍处于封闭状态。随后,记者在一处渡口乘船进入圣莲岛。在首座万豪温泉酒店外,一名姓陈的清洁工人正在清扫污水,她是11日中午回家的,10日晚被转移到了船山区职业技术学校。陈阿姨介绍,事发时,她正在附近打扫卫生,事发后,她被迅速转移到岛上北边安全区域。下午6时许,在政府的组织下,她和其他居民统一乘车被安置到了船山区职业技术学校。

    一位姓林的村民代表,是当天组织撤离的人员之一。她介绍,和她一组的还有另外两人,负责劝说岛上两个片区的居民,共60多户。“居民房多是三层楼、四层楼,我们就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屋里没人,我们就给业主打电话,告诉他们暂时不要回家。”她说,她们会告诉居民,在哪里可以统一乘车,“当晚10时左右,岛上居民全部撤离。”

      成功封井/ 应急状态解除 现场暂时停工

    11日上午,“船山发布”发布消息,截至11日8时,天然气储气层井喷已得到有效控制;中石油川中油气矿和川庆钻探组成的专业抢险队伍压井工作正继续进行。11日11时许,“船山发布”再次发布消息,11日10时35分,专业抢险队挤注水泥浆封井成功,抢险施工结束,应急指挥部宣布应急状态解除。11日12时,待施工车辆及设施设备撤离后,隧道交通管制将解除,水、电、燃气将陆续恢复。

    11日下午4时,记者跟随岛上居民乘船进入圣莲岛。一位姓李的居民介绍,他得到通知,下午1点30分,岛上居民可以乘船回家。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钻井旁边的一口池子内,全是黑色的液体,一些工人在清扫淤泥。施工方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专家已经成功处置了,现在暂时停工,等候通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