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阿坝州160名公安武警 雪地围捕自称“不怕阎王的人”
  • 阿坝州160名公安武警 雪地围捕自称“不怕阎王的人”

    时间:2018-11-13 18:14:35  来源:  作者:

    宋飞,人称“飞哥”,现任四川阿坝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2018年4月,阿坝公安武装围捕草原恶势力头目罗登,宋飞多次化装成勘查路基的修路工、电工、过路群众,秘密进入重点地区查实罗登藏身地点;担心打草惊蛇,宋飞带领侦查民警在雪地中潜伏19小时;抓捕中,宋飞第一个冲进罗登藏匿的帐篷,牢牢抓住罗登抓枪反抗的手。

    为了抓到这个自称“不怕阎王的人”,宋飞把悬赏公告贴在自己办公桌旁。记者11月9日从阿坝州公安局获悉,近日罗登涉恶集团涉嫌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敲诈勒索罪等7项罪名10起案件,已移送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敬酒时对方酒杯高于他

    竟为此持刀杀人

    罗登好勇斗狠,欺凌群众,自称“不怕阎王的人”。

    早在2004年,他就因纠纷持刀伤人致死,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的他不思悔改,反而召集谢某等游手好闲之徒,在阿坝、红原、若尔盖3县为非作歹,恶行累累。最夸张的是,罗登有一次仅仅因敬酒时对方酒杯高于自己,他就持刀杀人。2016年6月12日晚,罗登与几名好友在阿坝县中心街一家餐馆吃饭,当教师的特某以往见过罗登几面,便乘酒兴向罗登等人敬酒。罗登眼见特某酒杯高于自己的酒杯后,满心不快便将酒洒在特某身上。两人随之发生口角,罗登抽刀行凶,特某经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罗登驾车逃离现场,藏匿于茫茫大草原之中。

    发誓要抓到他

    刑侦队长办公桌贴其悬赏令

    时任阿坝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城关派出所所长宋飞在第一时间带队赶往案发现场。随后的案侦工作中,宋飞被任命为专案组副组长,主要负责罗登的追逃工作。“当时我们追逃的足迹踏遍了青海、甘肃以及红原、若尔盖等地。”宋飞告诉记者,由于草原地广人稀、交通四通八达,远牧点还没有手机信号,交通智能卡口更是稀缺,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追逃工作的进度。

    2016年底,宋飞调至阿坝州公安局刑侦支队任副支队长。宋飞将罗登的悬赏公告贴在办公桌旁,随时提醒自己:“罗登是我必须要抓回来的人!”

    在州县联合专案组历时2年的努力下,最终锁定罗登藏匿于若尔盖大草原深处的“沃木琼”山沟。4月9日深夜,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的统一调度下,来自武警阿坝支队、阿坝州公安局、阿坝县公安局160名警力,将罗登藏身地紧密包围起来。4月10日凌晨6时30分许,5个突击小组同时雷霆出击,分别冲向5顶可疑帐篷。

    “我与战友们冲进帐篷一看,帐篷内只有一个地铺,有一个女人坐在地铺上。另外还有一个人躺在地铺里,左手在外面抓东西,右手在铺盖里面。我来不及多想,第一个冲上去骑在他身上,紧紧抓住他的左手。”随后宋飞确认此人身份,就是负案在逃的罗登。

    至此,祸害川、甘、青三省的恶势力代表罗登成功归案。

    巴丹黄元正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见习记者钟晓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