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中国零售20城》报告发布 成都连续五年稳居第四城
  • 《中国零售20城》报告发布 成都连续五年稳居第四城

    时间:2018-11-13 18:14:20  来源:  作者: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中国零售20城》报告。凭借大型优质商业项目不断入市和越来越多的“小而精”零售商业项目崛起,成都再次位居中国零售第四城,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深圳。记者注意到,这也是自第一太平戴维斯2014年发布该报告以来,成都连续五年稳居中国零售第四城。

    成都位居中国零售第四城 中西部城市上升势头不减

    报告指出,地区差异带来的消费升级机会及新零售科技的出现,意味着市场仍有巨大提升空间。从零售角度看,中国互联网渗透率位居全球前列,线上市场发达程度可比肩发达经济体,新型零售理念层出不穷。

    “在过去12个月间,各零售品类扩张速度较以往更加均衡,而中西部城市上升势头不减。”报告显示,新一期城市零售商指数排名中,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已连续五年稳居前四位,杭州、西安升势明显,长沙则成为耀眼新星。

    成都社区商业起势 零售商业布局下沉至邻里街区

    具体到成都,报告指出,大型优质商业项目不断入市,但小型商业的提升空间显然已为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成都零售商业布局从单中心走向多中心、从核心商圈和区域中心下沉至新兴居住社区和邻里街区。

    2017年成都新增五个社区型购物中心,分别是城东的卓锦曼购物中心、城南的建发鹭洲里、城西的武侯吾悦广场、 城东北的中铁建186 Mall和星悦广场。报告认为,这些社区项目平均体量不足8万平方米,但业态相对完整,靠近居住人群,填补了新兴居住社区的商业空白。

    成都在过去一年见证了越来越多“小而精”零售商业项目的崛起。这些项目体量多不足3万平方米,一般为底商或开放式街区,主打餐饮和生活休闲业态,传统零售占比非常小,定位项目周边特定消费者、小区业主或写字楼办公人群, 贴近日趋细分化和碎片化的消费场景。报告指出,未来成都社区型购物中心和“小而精”共享社区零售商业项目将继续涌入市场,推动成都零售业市场的重心从“一应俱全”向社区零售消费和就近生活休闲需求的社区购物中心演变。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