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浙商巨头:成都这座城市比以前更好
  • 浙商巨头:成都这座城市比以前更好

    时间:2018-10-20 21:12:59  来源:  作者: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今天的成都,“入画图”的不仅仅“万户千门”,还有众多外地商业巨头的创富版图。

    昨日,“共商合作、共享机遇-成都市与浙江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对接会” 在杭州举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等60余位浙江重点民营企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成都的机遇与未来展开座谈。

    对接会上,市规划局局长张瑛解读了成都城市总规,成都的新经济蓝图、现代产业体系呈现在浙商面前。

    “振奋人心”“加大投资”是浙商巨头们对成都描述最多的词语。在巨头们看来,今天的成都进入新的发展时代,此次对接会,是一次深度了解成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成都、走进成都,更好地参与成都的经济发展。”

      谈成都印象

    “我们对成都产生了新的想象”

    对接会还没有开始,笑声就一阵阵响起。现场的浙商巨头,不少是成都的“老朋友”,但他们对成都却有新印象。

    “我刚刚去了趟成都。”10月9日,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落地成都,宗庆后是参会嘉宾之一,“真的感觉成都这座城市比以前更好,会议中心、城市规划都很漂亮。”他不住感叹,“四川人民幸福感指数比较高。”

    “成都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希望我们快一点投资。”宗庆后表示,看好成都的高校资源、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希望未来能扩大在川产品销售,并能深度参与成都高新产业发展。

    李书福是成都另一位“老朋友”。在他看来,“新的成都开启美好未来,非常振奋人心,可以让我们更好参与成都经济发展。”

    “我们对成都产生了新的想象,一个充满生机和商机、可持续发展的成都,摆在了我们面前。”李书福说,此次成都带来项目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机会,“让我们每位浙商企业家,萌发新梦想,扬起新的发展风帆。”

    谈在蓉发展

    “把成都项目作为全国示范和标杆”

    “传化2007年进入成都,看到了成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非常幸运参与了成都的发展。”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谈起在蓉发展成绩,“现在我们一平台两中心的发展,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11年前,传化物流从杭州来到成都,如今成都传化公路港已集聚大西南85%以上的货源信息,成为大西南公路物流枢纽,并已启动了“一核两中心”的转型升级,成为传化全国化发展的示范和标杆。徐冠巨表示,公司在天府新区的西部总部已开工,推进非常顺利。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介绍称,海康威视在蓉的基地建设非常顺利,“用地面积178亩,可以满足我们1万名研究人员的需要,马上要进入招标工作。”

    陈宗年介绍,项目配套工程已开建,同时还考虑在成都设立子基金,“目的是在成都构建一个产业集群。”此外,公司在成都的营销服务中心已运行多年,“希望在平安建设、数字设备建设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机会把成都作为示范、标杆、产业推广的先行区,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谈成都机遇

    “创新创业沃土正在焕发生机”

    “我们感受到,天府之国创新创业的沃土正焕发出勃勃生机。”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成都具有“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重机遇叠加的优势,“将成为企业家,特别是浙商在成都大有作为的好机会。”

    南存辉介绍,正泰多年来扎根成都,与四川电力、能源集团等都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会议后,我们将充分借助成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以及产业基础、人才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新能源、孵化器、智能制造、投融资等领域的合作。”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圆通看好成都枢纽优势,正在几个方面布局,一是在成都建西南片区国际国内的集散空间;二是要建以龙头产品为切入口的国内国际交流中心,“希望能够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交易平台合成一体,在成都建立交易中心。”

    此外,昨日的对接会现场,喻渭蛟了解到四川的农产品优势,“如何把这些产品带到千家万户?希望用我们的平台,把优质的产品做出品牌化、网络化、信息化。”

      谈未来布局

    共享未来发展 “希望在成都扎根”

    对接会上,记者获悉,众多浙商巨头把企业未来布局重点放在了成都。

    “前段时间考察了成都,感触非常深,整个成都的环境品质非常高,对接政府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介绍,公司很快签约成都,“成为成都的一员,也共享成都今后的发展,我们把杭州基地的一些新业务,放在成都发展。”

    “成都有很多优势,人才优势、区域优势等,所以我们希望在成都扎根。”傅利泉表示。

    “成都到了文创产业能够跳起来发展的大好时机。”在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华策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欣才看来,成都的文化内涵和气质,决定了文化产业兴旺,同时优秀人才众多,文化消费能力很强,所以公司决定在成都投资落户华策影视文创园区,目前已跟成华区接洽多次。

    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旗下的华策影视是国内头部内容生产领袖,出品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等多部“爆款”,分别刷新了国内网络播出纪录。在现场,夏欣才提到成都梦想,“我们希望,有机会走进成都,拍出成都版《功夫熊猫》。”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新的成都开启美好未来,非常振奋人心,一个充满生机和商机,充满可持续发展的成都,摆在了我们面前。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宗庆后

    我刚去了一趟成都,真的感觉这座城市比以前更好,成都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希望我们快一点投资。

    海康威视董事长 陈宗年

    希望在平安建设、数字设备建设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机会,把成都作为示范、标杆、产业推广先行区,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传化集团董事长 徐冠巨

    传化2007年进入成都,看到了成都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一平台、两中心的发展,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圆通速递董事长 喻渭蛟

    圆通看好成都枢纽优势,希望能够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交易平台合成一体,在成都建立交易中心。

    正泰集团董事长 南存辉

    成都具有“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重机遇叠加的优势。

    成都到了文创产业能跳起来发展的大好时机,公司在成都投资落户华策影视文创园区,希望拍出成都版《功夫熊猫》。

    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总裁、

    华策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欣才

    大华股份董事长 傅利泉

    成都环境品质非常高,对接政府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成都还有人才优势、区域优势等,所以我们希望在成都扎根。

    成都商报记者叶燕 杭州报道 除署名外本组图片均由成都日报记者 王若冰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