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民企500强浙商 发出投资成都最强音
  • 民企500强浙商 发出投资成都最强音

    时间:2018-10-20 21:12:53  来源:  作者:

    “娃哈哈是在成都投资多年的企业,我前不久又去了趟成都,感受到这座城市发展越来越好。”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率先对成都作出如此评价。他的话音刚落,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将充分借助成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基础,以及人才资源等优势,在成都进一步加大在新能源、智能制造、投融资等各领域的合作。紧接着,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夏欣才称:“成都这个地方,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是文创产业能够跳起来发展的好地方。”

    知名浙商企业家纷纷为成都打“Call”,这样的声音就从杭州市一家酒店的会议室传出。昨日,以“共商合作、共享机遇”为主题的成都市与浙江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对接会在杭州市举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以及其他60余位浙江重点民营企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与成都市深化交流合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浙商企业家一致认为,成都不仅拥有优越的投资营商环境,而且投资机遇正当时,是最适宜企业发展的一片沃土。

      谈机遇与优势

    多重战略机遇叠加

    投资成都正当时

    此次对接会上,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率先介绍了成都的城市总体规划。站在新时代重大历史机遇上,成都通过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编制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系统地谋划了成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城市规划得很好,也很漂亮,成都人民的幸福指数比较高啊。”了解完成都的城市总体规划后,宗庆后立即发出这样的感叹。会上,浙商企业家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宗庆后、李书福、南存辉等9位企业家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成都当前快速发展的深刻体会,表现出与成都深化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同时还积极为成都进一步营造适宜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娃哈哈集团是饮料产量位居世界前列的企业,目前已在包括四川在内的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生产基地和子公司。作为娃哈哈集团创始人的宗庆后,是昨日对接会上首个作交流发言的浙商企业家代表。宗庆后称,娃哈哈集团是投资成都多年的企业,以前到成都后忙着从机场赶往温江的生产基地,最近他到成都参加全国双创周启动仪式,在进行仔细深入了解后,他对这座城市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真心感受到这座城市发展越来越好,确实成都是一个创新创业很好的地方。”

    宗庆后表示,在对成都作深入了解后发现,成都具有人才资源优势,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也十分快、非常好,现在娃哈哈集团正在会同相关企业,准备在成都围绕高新技术产业进行深度合作发展。

    “刚才听了介绍,成都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经济呈现出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势头,使我们更加感受到天府之国的成都,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正迸发出勃勃生机。”南存辉称,正泰集团多年以来扎根成都,深耕四川,企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就,而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下,成都的机遇效应不断释放,“作为企业家,我们感受到了成都成为企业特别是浙商投资发展的热土,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

    南存辉表示,正泰集团将充分借助成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基础,以及人才资源等优势,在成都进一步加大在新能源、智能制造、投融资等各领域的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发挥正泰集团全产业链的优势,打造智慧能效的楼宇、智慧和园区的物联网,为成都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技术力量。

    寻投资与合作

    三个“非常”感触

    加速项目落户成都

    著名媒体人杨锦麟曾如此表达其成都印象:成都有一种“都成”的独特城市魅力,它的独特气质难以一言蔽之,它源于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创新的精神、开放的气势、乐观的性格以及智慧、飘逸的生活。在昨日的对接会上,这样的印象也深受浙商企业家的认同。

    “整个成都的规划非常好,环境品质非常高,政府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接连用了三个“非常”表达了对成都的深刻感触。他透露称,前段时间因项目要落户成都,所以专门深入地考察了成都,收获了这三个非常之感,现在项目已顺利完成签约落户成都,他为成为成都的一员而感到十分荣幸。之所以迅速决策让项目加速落户,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成都有很多优势,包括人才优势、区位优势等等,同时也看到了大量的发展机会,所以我们希望在成都扎根发展,参与到这座城市的建设中”。

    企业家的眼光是独到而敏锐的,具有前瞻性的。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随着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西部大开发、成渝城市群发展等战略深入实施,成都正迎来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成都连续三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而且在《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作为“新一线”城市的5大评析指标,成都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大指标,均位居榜首而引领“新一线”城市发展。

    作为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创始人之一,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金位海对投资成都也表现出强烈的愿望。他表示,公司在西南、西北等多个城市都进入了市场,但是暂时还未落户成都,所以这次专门来寻找合作机会,在对成都进行深入了解后让他非常激动。“对我们企业而言,最为看重的是交通经济。”而成都在整个西部地区交通四通八达、畅达全球,特别是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方面十分突出,拥有两座国际枢纽机场,而且年航空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经济总量名列全国前茅,“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这些数据对我们来讲,是非常激动的。”

    据悉,充分借助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交流契机,成都市专程组织了与广东、浙江两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及其他知名企业的交流活动,推介成都新发展机遇,搭建两地企业家与成都交流合作的平台。活动期间,成都市还与部分重点企业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

      为何看好成都投资成都?

    知名浙商企业家如此说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成都在中西部中心地位越来越巩固

    自从2007年传化就开始进入成都,这10多年里,我们看到了成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此感到非常幸运,也充分感受到了成都的优越营商环境,体验到了成都热情周到的政务服务。

    来到成都发展,现在成都传化公路港已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区域的公路物流枢纽中心,成为传化全国化发展的示范和标杆。未来,我们将把更多的感情和资源倾注到四川,投入到成都,在未来5年内计划投资150亿元重点发展物流。其中,包括全面服务成都打造物流供应链系统工程,投资建设传化智联西部运营总部、新都和简阳两个城市物流中心,并对成都传化公路港进行转型升级。在新一轮发展中,成都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已处于中心地位,而且越来越巩固,随着传化在成都的“一核两中心”转型升级建设深入推进,过去成都是传化的全国标杆,今后还将是传化智能化的全国标杆。

    海康威视集团董事长陈宗年:

    期待从成都出发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借此机会,我要简要汇报两件事,第一件就是海康威视的基地建设在成都进展非常顺利,现在已完成了开工的前期审批程序,马上就进入招标工作。现在,我们正在考虑拟在成都设立子公司,其目的是在成都科学城构建一个产业群体,把成都真正建设成为海康威视的国内第二个综合性基地。

    第二件事,就是目前我们在成都的营销服务中心已运行了多年,发展非常顺利,现在发展到将近20亿的规模。希望成都今后继续给予支持,在平安建设、数字设备等建设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示范性项目建设的机会,提升在成都的示范和标杆形象,让企业从成都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

    接下来将着力做好在蓉发展三件事

    目前,圆通航空公司已在成都开通了深圳至成都、杭州至成都的往返两条货运航线,之所以圆通在同一个城市开通了两条航线,就是因为看好成都,看好成都未来的发展。未来,圆通还将加大力度在川、在蓉发展。

    接下来,圆通在成都的发展将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推动物流向国内国际的融合发展,在成都建设起西南地区国际国内物流的集散中心。二是要建立龙头产品为切入口的国内国际的交流中心,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交易平台合为一体,在成都建立起国际国内货物的交流中心。三是充分发挥丰富而优质的农副产品的资源优势,通过我们的平台把优质的产品做出品牌化、网络化、信息化、国际市场化,在成都打造农副产品的国际国内交易中心。

    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夏欣才:

    成都文化产业发展将非常兴旺

    目前,华策影视集团已在国内影视剧行业走在了前列。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和气质,决定了文化产业发展将非常兴旺,而且成都在大力建设“三城三都”中,就包括打造世界文创名城、音乐之都。这些都与华策影视集团的发展战略相吻合。更为重要的是,成都还具有非常突出的人才资源优势,消费能力也非常强,在文化消费方面成都影院的票房一直处于全国前茅。

    现在,我们跟合作伙伴已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多轮接洽,将在成都的成华区打造一个影视文创园区,建设影视企业总部,整合人才、资金、市场,形成文创项目的一个聚合效应,切实参与到成都的世界文化名城的建设中。我们真切希望有一天,能够将拍摄的成都故事、中国故事,从成都走向世界,让中国成都版的《功夫熊猫》闪亮全球。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充满生机和商机的成都正摆在面前

    如今的成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也开启了美好未来。此次成都在杭州举行的对接会,有成都对民营企业的关怀,也带来了投资发展项目,送来了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机会,这些都是鼓舞人心的发展未来。这让我们看到了非常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每一位浙商企业家吸收到了新的能量,萌发了一些新的梦想,扬起新的发展风帆。

    刚才,详细了解了成都的城市总体规划后,我的感受跟大家是一样的,对成都产生了新的想象,感受到了一个充满生机和商机,充满可持续发展的成都正摆在我们面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