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泸州合江小学生作文吐槽公交拥堵 交运局回信立即整改
  • 泸州合江小学生作文吐槽公交拥堵 交运局回信立即整改

    时间:2018-09-20 18:48:45  来源:  作者:

    9月17日以来,一篇小学生的作文突然在泸州“走红”,作文吐槽了上学途中坐公交车的拥堵。这篇作文的截图显示,这名小学生就读于“人民小学”。9月18日,泸州市合江县交通运输局给这名小学生写了一封“回信”,称合江县正在开展公交运营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管理公交运营,全面提升公交行业服务形象和质量。

    这名小学生在作文中吐槽说,“我们幼小的身躯,就像一张张便利贴,一会贴在墙上,一会贴在窗户上……”作文流传网络后,很多当地网友纷纷转发。

    9月18日,“合江县交通运输局的叔叔阿姨”对此进行了正面回应,“回信”表示,为缓解整治期间运输压力,合江县交通运输局已安排县南方运输有限公司向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借调20辆新能源公交车,作为合江县城区公交应急保障车辆,运行县城区1、2路公交线路。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合江县人民小学旁边的公交站台看到,公交车进站后,一二年级的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开始乘车,公交车很快装满,大部分孩子只有站着,但上车的学生和家长都很有秩序,均排队上车。一名家长称,赶车确实比较拥挤,特别是早上和中午的时候。

    目前,记者未能找到该名学生,但记者从合江县人民小学得到证实,这篇作文确实出自该学校一名学生之手。该校一名校务人员表示,他也看了作文,确实不像二年级的水平,他估计是家长“指导下”写出来的。

    合江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孩子的身份并不重要,并表示不能去打扰孩子。他认为孩子在作文里提到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对于合江县来说,这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增派交警在学校路口执勤,延长路口红绿灯,增加城市公交运力等,并将以此为由头,进一步完善合江城市的服务体系。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