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致力路铁路下穿通车 成华区两大功能区组团实现连片发展
  • 致力路铁路下穿通车 成华区两大功能区组团实现连片发展

    时间:2018-09-18 17:49:09  来源:  作者:

    致力路铁路下穿于近日通车

    家住成都理工大学附近的何其伦是一名急救科医生,其工作单位是位于成华区青龙片区致强路的成都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以前,受铁路阻隔的影响,何先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青龙立交桥绕行。他总在想,如果中间能有条路将两个“隔路相望”的片区连接起来,那该多方便!

    如今,何先生的愿望实现了。记者从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获悉,连接青龙片区和八里庄二仙桥片区的直线道路――致力路铁路下穿经过3年多施工建设已于近日通车,居民穿行两个片区将不再绕行。

    3年多艰难施工 致力路铁路下穿通车

    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致力路铁路下穿作为连接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和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两大功能区的直线道路,还会进一步加速两大功能区组团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因为铁路线的原因,过去青龙街道海滨、西林等社区的居民进出城都只能通过青龙立交桥或成华大道绕行,非常不方便。为结束青龙片区与南边的八里庄二仙桥片区隔“路”相望的历史,2015年6月,总投资约7.89亿元的致力路铁路下穿工程动工。记者了解到,致力路铁路下穿位于成华区青龙、八里庄二仙桥片区,北起致兴二路,顺接既有致力路,南止于规划道路八里庄环线,顺接仙韵二路。工程全长1015米,其中隧道框架长585米,两端船槽及道路长430米,宽30-41米,采用双向6车道(4条机动车道、2条机非混合车道)。

    经过3年多的艰难施工,致力路铁路下穿工程完工,并在完善后期相关收尾工作后于近日通车。

      破除交通制约 促进两大功能区组团连片发展

    记者驱车从仙韵二路通过致力路下穿隧道,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从八里庄二仙桥片区来到了青龙片区。

    “这在以前完全不敢想象。”何其伦说,以前他上下班必须从青龙立交桥上绕行,路途远不说,还经常堵。“现在不仅我们上下班方便了,遇到有紧急情况,急救出诊也很便利。”

    “致力路铁路下穿通车后,青龙片区居民可通过下穿进入仙韵二路,到达中环路、蜀龙大道、成华大道实行进出城转换。”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二仙桥片区居民往城外走,也可通过致力路下穿出城。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的完工一举破解了铁路对两个区域的分割,可以促进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和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组团发展。特别是待后期同步完善相应路网后,将进一步形成南接新成华大道,北接成绵高架、三环路、熊猫大道的路网,有效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

    周雪梅 胡斌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