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惊险!宜宾5岁男童被防护栏勒颈悬窗外 路人踹门救人
  • 惊险!宜宾5岁男童被防护栏勒颈悬窗外 路人踹门救人

    时间:2018-09-18 17:48:44  来源:  作者:

    16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宜宾市翠屏区西街(大观楼附近)青年大厦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仅五岁的男童突然悬身防护窗外,颈部被防护窗铁条勒住,手足乱舞险象环生。危急时刻,包括一名湖南群众在内的至少四五名行人,冲上五楼踹开房门,翻窗冒险将命悬一线的孩子救起来。从孩子遇险到成功获救,不到10分钟时间,庆幸的是孩子只是颈部、背部等有轻微擦伤。

    命悬一线 孩子勒颈悬挂五楼窗外

    据目击险情的青年大厦楼道间某眼镜店员工介绍,事发时间快接近11时20分,“听到外面吵得很,我们跑出来看,见有人在抬头用手机拍摄。”该员工告诉记者,她抬头看见头顶五楼防护窗上挂了一个孩子,脖子被卡在窗条中间,身体悬空,手足乱舞。“估计掉不下来,就担心时间长了孩子窒息死亡。”该员工称 ,就在大家手忙脚乱报警时,四五名年轻男子先后冲上楼,很快把孩子救了起来。

    由于事发地位于宜宾中心城区主干道,附近就是宜宾标志性古代建筑大观楼,因此很多人目击了事件经过,并有多段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孩子悬挂在窗户上,刚开始是腋窝处被窗条卡住,然后下坠至双臂也悬空。孩子双手抓住窗条,猛力挣扎,试图自救,并成功将右肩膀抬升至窗条处。在获得救援前,孩子颈部摆脱了铁条夹勒,双脚在空中乱蹬,楼下传来阵阵尖叫声。

    视频显示,危急关头窗边突然出现几名男子,爬上窗台先后抓住孩子,孩子下坠或窒息危险消除。目击者称施救人员抓住孩子后,也花了两三分钟才把孩子救起来。

    家长讲述 因扔钥匙遇险

    事发地宜宾翠屏区西街,是宜宾老城区核心商区。据孩子奶奶介绍,获救孩子姓李,今年才五岁。事发时奶奶外出办事,只有爷爷和孩子在家。事发前爷爷出门上厕所,孩子独自在家里。

    爷爷老李告诉记者,他在屋外如厕,房门本来是没关的。但此过程中房门遇风吹关上了,五岁的孙子在里面打不开门。“孩子很聪明,说把钥匙从窗户中丢下来,爷爷去楼下捡了钥匙,就能开门回家。”奶奶说窗外的防护栏上铺了一层白色的塑料板,孩子不知怎么就踩空卡在了窗条上。

    青年大厦楼道某眼镜店的女员工证实了爷爷奶奶的说法。“当时看到一名男的(孩子爷爷老李)从楼上下来,上身穿的长袖衣服,下身只穿了条内裤。”该店员称,老人行动不方便,走得较慢。

    在青年大厦对面西街路边,记者见到了惊魂未定的孩子和家人。记者注意到,孩子脖颈、后脑勺处有轻微擦伤,但并不严重。奶奶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确实不认识破门而入的救人者,她也想通过媒体寻找救人者,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救人者说 冲上五楼踹门救人

    成都商报记者在事发地周边走访时发现,孩子遇险事发突然,周边商家、店员毫无准备,很多人以不同方法参与营救,其中有人报警,有人在楼下拉毯子,还有人抱纸箱铺地,万一孩子落下,可以接住孩子。而所有人都是自发参与营救,事后也没人主动向被救孩子家长“邀功”。

    西街北京同仁堂药房位于孩子遇险窗户正下方。听到门外惊呼后,店员们跑出来发现孩子悬空,立即从店内抱出毯子。药房工作人员又跑回店后库房区,抱来很多空纸箱垫在地上。

    成都商报记者辗转找到视频中爬上窗户救孩子的一名当事人向江。向江告诉记者,看到孩子的情况后,他只想快点把孩子弄下来。“当时孩子爷爷也在楼下,我问清路,就冲上去,一脚踹开了房门。”向江踢开门后,两三名热心市民先后冲进来。

    向江回忆,他从客厅折回卧室时,另一名大哥已经跳上窗户抓住孩子,他第二个爬上去,从侧面也抓住了孩子。“我们第一次把孩子往上提起时,没有成功,卡住了。”向江告诉记者,孩子哭喊得很厉害。此时又有几个人冲到窗边,甚至爬上防护栏,为了防止防护栏超负荷坠落,他让其他几人去另一个窗户。“我们抓住孩子,一位穿灰色衣服的大哥托着孩子屁股,然后缓缓把孩子的脚顺到上面,孩子最终得救了。”“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施救,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罗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