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第五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举行 聚焦四川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 第五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举行 聚焦四川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时间:2018-09-18 17:48:36  来源:  作者:

    论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项活动之一,由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于9月17日在成都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延续历届智能汽车论坛专业导向,汇聚四川智能汽车发展资源,诚邀各方从业人员共议共享,共谋四川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论坛现场,主旨演讲嘉宾清华大学博士、北汽集团研究总院副院长兼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孔凡忠从宏观经济角度阐释国家产业政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能汽车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孔凡忠表示:“中国具有夯实的汽车产业发展基础,能够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四川,尤其是成都具有长足发展智能汽车产业的智慧储备、全产业链便利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资源储备。我相信四川的智能汽车发展能够体现创新驱动战略实效、也能引导西部整体行业竞争力。”

    另一位重量级嘉宾,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左传长以“全球变局与创新突破”为题,从国际技术竞争谈到国内行业创新升级,深度解析国内外智能汽车总体良性的竞争环境,引导观众思考如何在对抗中求突破,在竞争中求合作。

    谈及四川的智能汽车发展,左传长建议四川汽车企业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深度,扩大高级人才引进力度,合力打造高标准的汽车“蓉漂”人才库。

    论坛还举行了“智能网联・未来可期”沙龙及旨在促进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多元化落地的“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成都站)”揭牌仪式。本次论坛以丰富的交流形式,实践了产学研环节贯通的技术创新发展理念,融合特色体育活动促进智能汽车、新能源等技术推广普及,让市民真正了解、学习、使用智能汽车技术。中国智能汽车论坛将持续改进、强化实践、塑造品牌,充分整合行业资源,不断推动成都、四川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