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巴中一财务被拉进公司“高层QQ群” “假老板”骗走146.5万
  • 巴中一财务被拉进公司“高层QQ群” “假老板”骗走146.5万

    时间:2018-09-18 17:48:24  来源:  作者: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新闻网巴中9月17日讯(王智弘 记者 李桃)今日,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巴中某公司财务人员在加入公司“高层QQ群”后,被骗146万。最终,经过3省11市5000余公里的追踪,巴州区公安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成功破获冒充企业老总系列QQ电信诈骗案10余件。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财务人员被拉入公司“高层群” “高层”下令汇出146.5万

    据了解,在2018年8月13日上午10时许,巴中某公司财务人员岳某上班期间,其“公司法人”姜某申请添加岳某为好友获通过后,将岳某拉入一个群名为该公司名称的QQ群内,该QQ群有“姜某(公司法人)”“谢某某(公司出纳)”和受害人岳某共三人。

    随后,“姜某”“谢某某”两位“高层”在QQ群内的下达汇款指令,岳某按照“高层”指示,前后三次将共计146.5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个人银行卡账户中(第一次将49.5万元转入户主为安某的银行卡;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将48万、49万转入户主为王某某的银行卡)。待汇款完毕后,岳某电话询问老板是否收到汇款,老板一头雾水,岳某这才惊觉被骗。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成立专班开展调查 跨三省十余市追踪五千余公里

    该案发生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组建专班,立即开展开展侦查工作。

    面对狡诈的骗子,追查资金流向的民警日以继夜,对涉及的所有账户进行梳理、分析,发现涉案人员分布在江苏、重庆、河南等三省十余市。专案组辗转数千公里,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下定决心要把人民群众的血汗钱找出来。

    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岳某所汇的49.5万在到达安某账户后,在极短的时间内由安某流转至22张银行卡内,然后由荀某某、李某某等人持以上20余张卡于当日在河南卢氏县ATM机取现。于是专案组火速赶赴河南省卢氏县侦查。

    犯罪嫌疑人要求转账截图

    诈骗团伙8人悉数落网 “升级版”诈骗行径曝光

    在卢氏公安的大力支持下,案侦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侦查员成功锁定多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9月11日21时许,专案组获知犯罪团伙成员在卢氏县聚集,且次日将离开。为把握战机,侦查员通与卢氏公安协作,迅速组织警力,兵分两路,果断出击,一击而中,成功打掉了这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成功破获冒充企业老总系列QQ电信诈骗案10余件,查获赃款30余万元,扣押银行卡70余张,银行u盾、K宝8个,笔记本电脑2台,涉案金额约400万元。

    犯罪嫌疑人要求转账截图

    通过审讯,获知该团伙采取“指挥组-键盘手-取款组”的工作模式,由指挥组负责寻找受害者,键盘手负责在QQ群里“角色扮演”实施诈骗活动,取款组分赴各地负责提款。该团伙组织明确,配合默契,在全国范围内疯狂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犯罪嫌疑人要求转账截图

    案件中,骗子“升级”了骗术,在克隆的“高层群”中安排克隆的“老总”“出纳”等领导之间的聊天讨论工作,通过言语模拟工作场景层层铺垫,最终将受害人引入精妙的骗局中。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图由巴州区公安分局提供)

    侦查员将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巴中

    抓获嫌疑人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