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首个丝路学院在蓉揭牌成立 将打造中外职业教育品牌
  • 四川首个丝路学院在蓉揭牌成立 将打造中外职业教育品牌

    时间:2018-09-18 17:48:19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陈淋)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落实四川省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企、校”交流平台,为各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经济合作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9月17日,首届“丝路文化交流周”活动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等“一带一路”合作国家的相关企业、院校代表齐聚蓉城。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围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丝路文化交流”为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以此促进丝路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活动启动仪式上,我省首个搭建国际化协同育人和人文交流平台的丝路学院在蓉揭牌成立。

    “‘一带一路’倡议给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校真诚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缔结友好学校,开展校际交流合作。”成都市蜀兴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赵秀梅在活动主题演讲环节发言时认为,要助推我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就要进一步深化“蜀文化”与各国传统文化的交流、交融,养成其涵化一切文化的特质。“各职业院校要围绕“一带一路”发展需求设置相关联的专业,共同培育高素质的职业人才,共同打造中外职业教育品牌。”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中泰文化的深入交流,更是一次加深中泰友好合作的良好契机。”泰国素可泰府史拉空县县长则表示,丝绸之路这条绵延千年,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息息相关的通途,必然需要跨语际交流、跨文化传播。“希望通过参加丝路文化交流周,中泰双方搭建起院、产、教融合合作平台,素可泰府也将提供基本信息和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渠道作为中泰合作的基本条件,为下一步中泰友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现代丝绸之路,与两千年前那条驼铃声声的漫漫长路相比,早已蜕变飞跃为一条立体多维的宏大经济走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一条人文之路。”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冉毅嵩认为,此次活动落户成都,必将积极推动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不仅有力促进我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力度,更为提升中华职业教育文化国际影响力、坚定成都职业教育文化自信作出贡献。

    “丝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开放式办学和国际化办学力度,并整合了国际教育资源,以此搭建国际化协同育人和人文交流平台,深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进产学融合和校企合作。”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晓莉介绍,今日成立的我省首个丝路学院将开展留学教育、国际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中外人文交流。“该学院将通过开展留学教育、国际职业技能培训、国际双创教育、国际化师资培训、人文交流等模式,共同培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素质的职业人才,以此打造中外职业教育品牌。”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