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超时空川行】新老照片震撼对比!带您看遍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年发展巨变
  • 【超时空川行】新老照片震撼对比!带您看遍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年发展巨变

    时间:2018-09-18 17:48:16  来源:  作者:
    图说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陈淋)长虹集团的第一条黑白电视生产线;1987年12月25日,四川航空引进首架国产Y-7飞机,并于次年7月14日首航成都――万县(今重庆市万州区);由中铁二院设计的中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砟铁路遂渝高铁……一张张满满年代感的老照片,一幅幅充满新气象的新照片,组成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变画卷。

    时间回到1978年9月,四川确定了宁江机床厂等6户工业企业进行了扩大自主权试点,在全国率先拉开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序幕。从1978年到2018年,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辉煌历程,谱写了一曲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时代壮歌,成为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策源地和试验田,让国有企业改革“四川经验”响誉全国。

    为庆祝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7日,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国电大渡河公司举行。此次图片展,既是对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年来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我省国资国企为庆祝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省国资委主任徐进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国有企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产业引领和资本带动作用,在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当好顶梁柱和主力军,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饮料、航空运输、商贸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现代产业体系,有效构建起了基础雄厚、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全省经济建设、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省国有经济总量、上交税费、从业人数均为全省的45%左右,占全省近“半壁江山”。

    徐进表示,全省国资系统以本次图片展为契机,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以及“5+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朝着打造行业领先、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奋勇前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来自四川省国资委)

    [1][2][3][4][5]下一页 尾页 图说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 首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尾页 图说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 首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尾页 图说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 首页 上一页[2][3][4][5][6]下一页 尾页 图说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 首页 上一页[3][4][5][6][7]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