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情系凉山】四川金阳“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在成师院结业 355名教师受益
  • 【情系凉山】四川金阳“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在成师院结业 355名教师受益

    时间:2018-09-18 17:48:14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8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2017年12月,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提能,到2020年对深度贫困县所有学前村级辅导员全部轮训一遍”的重大决策,有力地推动民族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今年8月至9月,四川省2018年深度贫困县凉山州金阳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师范学院开班,来自金阳县的355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成都师范学院从爱的教育、普通话训练、保教专业学习、课余生活等方面对辅导员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实施遵循“系统设计、问题导向、研训融合、学以致用”原则,体现集中培训、跟岗学习、返岗实践“三段一体”,普通话训练、保教专业素养、师德养成“三位一体”,爱的感化、知的内化、行的外化“三化一体”。有力促进了参训学员“爱与奉献”意识和能力的强化、普通话水平的提高、保教保育素养和能力的提升,为金阳县打造“乐意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一村一幼”辅导员队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结业典礼现场。

    9月17日,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四川省2018年度深度贫困县凉山州金阳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成都师范学院班结业典礼。“一个月的培训学习既短暂又充实,各位学员已按培训要求完成了任务。”结业典礼上,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对即将返回自己“一村一幼”工作岗位的学员提出要求,把集中培训、跟岗学习的收获应用到到返岗实践中,在工作中履行好“肩上担负着民族的希望,心中装着祖国的未来,手中捧着孩子的明天”的诺言。成都师范学院也将会继续做好培训后续跟踪和实践指导,持续关注辅导员们的成长,关注金阳县“一村一幼”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5年8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大小凉山彝区率先启动实施“一村一幼”计划,开启了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新篇章;2017年,“一村一幼”计划扩展到全省民族地区51个县(市);2017年12月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提能,到2020年对深度贫困县所有学前村级辅导员全部轮训一遍”的重大决策,有力地推动民族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