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将在“东南西北中”五地同时启幕
  • 四川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将在“东南西北中”五地同时启幕

    时间:2018-09-18 17:48:0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8日讯(记者 戴璐岭)今年9月24日是我国传统的第二大节日“中秋节”,恰逢今年秋分被国务院确定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可谓双节同庆。

    为了更好地传承国学礼仪、弘扬传统文化,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激发人们向善向上的价值取向。由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天府四川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全省“东南西北中”的资阳市、自贡市、阿坝州、绵阳市、成都市五个地方同时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五方同拜月,天府庆丰年”为主题,秉承“拜月祈福,五谷丰登”的文化精神,重拾古人“祭月拜月,福佑华夏”的醇厚礼俗,推出一系列好耍、好玩、好吃、好看、好购的庆丰拜月活动。

    活动融入“一方一俗”地域文化,推出了“汉礼拜月”“羌俗舞月”“资州祭月”“蜀道诵月”“盐帮唱月”等不同形式的拜月大典,从而形成蜀风川韵、各具特色的“五方拜月,祈福团圆”的文化旅游产品,吸引全省范围的游客参与体验。

    四川中部腹地的成都邛崃市“中国酒村”景区,将以“醉里挑灯看月,霓裳歌舞升平”为主题,重现汉唐盛世“听月、唱月、诵月、舞月、拜月、画月、赏月”的景致。景区的“大梁酒庄”和“田园乐翻天”两大园区将珠联璧合,每天精彩上演“亲子汉服秀、亲子投壶礼、童声唱诗会、萌宝月兔赛、田园画月圆、月饼DIY、丛林灯谜会”等系列家庭亲子秀。每天凭电话报名将抽取100个幸运家庭免费入园参与“汉礼汉仪亲子秀”活动。同时“酒宝在哪里”趣寻IP游乐会、“我们都是稻草人”主题艺术展、“农趣总动员”趣味亲子赛、“载歌载舞庆丰收”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霓裳华服模特秀”田园古村摄影赛、“天府丰收宴九大碗”大梁长桌坝坝宴、“抖音拜月庆丰收”抖音挑战赛、“恋上农庄农特产品丰收展销会”等活动定会让您嗨翻田园、恋上农庄。

    9月23日,2018首届“巴蜀印象”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将在中国酒村正式启动,来自四川各地区、各民族的多个特色歌舞将带给您一场民族“大丰收”的视觉盛宴。

    9月24日晚在大梁酒庄举行的“千户万家汉礼拜月大典”,力求重现“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传统景象,在占地2000平米的酒樽广场开启一场穿越时空、如梦如幻的汉礼汉仪拜月祈福大典!

    四川西部的阿坝州汶川县“大禹农庄”景区,将以“释比羌山祭月,莎朗咂酒尽欢”为主题,让游客参与到“羌秀羌礼、羌歌羌舞、咂酒烧烤”的篝火狂欢中,以特有的羌族习俗祭拜月神、祈福苍生!同时推出“品雪山融水三文鱼、住五星级生态木屋、泡非遗传承古羌药泉、购‘净土阿坝’生态产品”等系列旅游体验活动,更有上古部落农耕体验、原生态狂野篝火沙朗、古法神秘大禹祭典等您的参与。大禹农庄“羌山杀猪宴”喜庆丰收。同时在“水中望月・古羌药泉游园活动”中设置了水中抱月、流星赶月、月印长滩、水中捞月、中秋示爱、池中抢月等环节,抢不完的精彩礼品,述不尽的水和月的故事。四川东南部的资阳市“明苑湖生态农庄”景区,将以“开轩拜明月,把酒话桑麻”为主题,在美丽的“资州山水”田园之中,论酒事、话桑麻,重现资州人拜月传统仪规,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四川北部的绵阳市“国程农场”景区,将以“李白醉酒诗百篇,蜀道有月共婵娟”为主题,以蜀道文化和李白故里文化为载体,上演一场由李白、苏轼、王维、杜甫等诗仙诗圣穿越千年的隔空“唱诗会”,在幽幽蜀道的马蹄声中“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四川南部的自贡市“花香田园”景区,将以“花香醉天府,田园拜月圆”为主题,在万亩田园花海中营造香薰霓裳、梦幻迷离的时尚氛围,再现盐帮盐商尚飨祭月、庇佑子孙的拜月大典,让游客在“酒香、花香、茶香、饼香”的习习秋风中度过一个别样的双节大假。

    据悉,“2018天府四川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暨首届农民丰收节摄影大赛”甄选出的“大丰收奖”和“金蟾宫奖”,将获得由五个承办景区联袂提供的价值5万元的四川旅游大礼包。

    三天假期,每天都将抽取百个幸运家庭免费参加景区推出的系列活动,每个幸运家庭将获得五个景区联合提供的价值1000元的消费抵扣大礼包。9月24日晚参加“五方拜月大典”活动的家庭,还将获得“从天而降”的别样惊喜。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