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9月19日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 2000余中外嘉宾掀投资风暴
  • 9月19日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 2000余中外嘉宾掀投资风暴

    时间:2018-09-15 18:21:49  来源:  作者:

    9月19日,成都将迎来一场千名精英齐聚的高规格盛会。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我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我市将借助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有效开展投资促进工作。9月19日,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将在西博会开幕前一天盛大开启。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一场峰会主体活动和4场配套专题活动,主题为“开放、赋能、共赢”,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届时,来自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央企和知名民企代表,外国驻蓉、驻渝领馆、商协会代表等上千人将出席大会。活动将大力推介我市投资环境比较优势和投资机遇,签约一批重点项目,促进一批重点项目。

    1场峰会主体活动

    将举行成都招商云网上线启动仪式

    其中一场主体峰会活动即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将于9月19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五楼水晶厅举办,省市区及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外国驻蓉驻渝领事机构以及商协会等2000余名嘉宾代表将出席活动。现场将开展成都投资环境推介、企业嘉宾代表交流发言、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此外,成都招商云网上线启动仪式也将在现场举行。

    据悉,成都招商云网是由市投促委指导建设的投资服务网站,是全国第一个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投资服务云平台。云网最主要的功能,一是汇集成都涉及企业投资的各类政策以及人才、土地、载体、配套等资源要素信息,对成都市的22个行政区划、37个主要产业集群、66个产业功能区都做了详细介绍,帮助企业了解成都的投资环境;二是通过对企业信息的收集,梳理出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以及关联企业信息,呈现出与企业相关的产业生态,帮助企业做出投资决策。与此同时,云网还可以通过对企业访问数据和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做出产业和投资分析报告,帮助政府实现对企业的精准招商和精准服务。

      4场配套专题活动

    同步开展全方位推介成都投资环境机遇

    4场配套专题活动将在峰会主体活动结束之后同步开展。以成都“东进”发展机遇为主题,“东进新机遇――淮州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将借助本次投资说明会对东部新城政策、规划、产业布局进行解读,并签约一批重点项目。来自节能环保、智能制造、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嘉宾代表将参会。

    以“新经济・新动能”智慧城市发展为主题,“新经济・新动能――成都智慧城市发展投资推介会”,市级相关部门将围绕成都在新经济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机遇进行推介,金牛区将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国内外知名企业、外国驻蓉领事机构及商协会代表嘉宾将参会。

    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2018成都・彭州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推介会”,来自中医药研发、现代中药制造、医药商贸流通、中医康养服务、健康文化旅游等知名企业、协会等嘉宾代表将参会,市级相关部门及彭州市将围绕成都市中医药健康产业进行投资环境推介。

    以航空经济为主题,“筑梦航空・创领未来”成都双流航空经济专场推介会将聚焦枢纽型航空服务、临空型国际贸易、空港型国际商务三大领域,大力推进航空经济创新发展,推进双流空港建设,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航空经济之都。

      各区(市)县举办专题投资促进活动

    截至目前千余家企业机构确认出席

    相关新闻

    原汁原味的绿道

    将亮相西博会成都展馆

    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绿道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今年的西博会,绿道就将成为一道风景亮相成都展馆。“今年西博会成都馆将绿道原汁原味‘搬’到了展馆,中外客商可以漫步绿道参观展览,体验成都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昨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西博会成都的活动情况。

    本届西博会期间,我市将积极依托西博会平台开展经贸对接洽谈活动,全方位展示成都市对外开放水平。截至目前,我市参加西博会的活动主要由“七会”“十四推介”“一展”等22项活动构成。除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活动外,还有系列其他活动。比如,第十三届欧洽会、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已纳入本届西博会主体活动,2018南亚(泛亚)产能合作(成都)对话会、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高峰论坛已纳入“一带一路”系列活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已纳入主宾国系列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在“一展”的展览方面,我市将在西博城6号馆设置面积为1450平方米的“成都馆”。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目标,集中展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展示我市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经济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以及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此外,绿道将原汁原味亮相成都馆,中外客商可以漫步绿道参观展览,体验成都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新闻链接

    1-7月

    我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

    总投资6200余亿元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新津县等各区(市)县结合本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在境内外举办系列专题招商推介会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包括“中意文化创意峰会”“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国际高峰论坛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会”“四川医学美容论坛及产业推介会”等。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中国建材集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正威国际集团、HTC公司、沃尔玛、美国杜邦集团、丰益国际、美国艾尔建公司以及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1200余家企业及机构确认出席活动。同时,峰会上还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市投促委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成都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00余个,同比增长40%,总投资6200余亿元,同比增长22%。引进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业成科技成都总部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5个,同比增长105%。全市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21%,外商直接投资(FDI)1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65%,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00余个,同比增长38%。今年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4家,总数达285家。

    本报记者 温珙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