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钟楼钟表停摆? 彭州钟楼预计明日7:00-22:00恢复整点报时
  • 钟楼钟表停摆? 彭州钟楼预计明日7:00-22:00恢复整点报时

    时间:2018-06-22 15:18:54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彭州钟楼的灯光 摄影记者 张士博

    不久前,彭州市民的心弦被一件事情拨动了:作为彭州地标性建筑的彭州钟楼钟表,突然停摆了!彭州市城乡管理局(以下简称“城管局”)接报后,迅速介入调查、协调、处置。预计明日,彭州钟楼将重新恢复整点鸣钟。

    整点报时!

    彭州地标性建筑钟楼的记忆

    据记载,1937年5月,高达22米的彭州钟楼竣工,因可登顶一览彭州城貌,故成为彭州地标性建筑。顶楼悬一口铸铁吊钟,上午7时至晚10时,整点报时。1937年底,彭州设立“防护团”,利用钟楼设防空监视哨,上置报警器,长鸣报警。1944年12月18日晚,敌机在彭州人和(今彭镇)、丽春两地投弹多枚,仅伤一人。

    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钟楼一度成为彭州最高建筑,登高望远,故设手摇报警器,用于火灾报警。改革开放后,由当地政府出资,给钟楼装上了电动自动报时,彭州人能在整点听到钟楼传来的钟声,成为彭州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

    钟表停摆?

    打断了彭州人的记忆

    2013年,成都宏翔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翔置业”)对广场进行全面改造,包括对钟楼进行拆除重建。2017年1月,新建后的广场改名为牡丹文化广场,新建钟楼高达36米,钟声重新响起。同年10月,施工单位将建成后的广场交付宏翔置业进行管理。随后,宏翔置业将外围市政设施的维护、绿化、清扫保洁以及市容秩序的管控等移交给彭州市城管局。因钟楼连通广场商业区,兼顾消防通道的功能未移交。

    近期,有市民反映广场时钟停摆的问题。彭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彭州市城管局牵头调查处理此事。6月8日,彭州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与广场管理方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时钟停摆具体原因。管理方反映,时钟运转采取的是智能化管控系统,因程序故障和机械故障,导致时钟停摆。次日上午,彭州市城管局再次来到停摆时钟现场,要求管理方及时组织维修、维护,确保时钟正常运转,同时派出路灯维护公司进行电路技术支持,排除时钟电路故障。管理方庚即与时钟供应商(山东省某时钟制造商)取得联系,供应商承诺在一周内对问题进行处理。

    6月12日,钟表恢复正常,预计6月22日钟楼恢复上午7时至晚上10时整点报时。

      还在行动

    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

    对时钟停摆问题的及时处置是彭州城市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的一个缩影。当前彭州市城管局大力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对城市形象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

    下一步,彭州市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及“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以“行走彭州”为载体,收集民意,紧盯问题,抓整改。在城市功能美化提升方面,一是利用钟楼内部楼梯便利条件适时对外开放,供市民游客参观;二是利用灯光改造成果,美化广场周边城市风貌,让城市形象靓起来;三是升级钟楼时钟,让城市钟声响起来。针对牡丹文化广场,继续完善地下停车场的指示标志,加大广场周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绿化景观管理力度等。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