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最快今天 彭州停摆的地标钟楼报时声又会响起
  • 最快今天 彭州停摆的地标钟楼报时声又会响起

    时间:2018-06-22 15:18:47  来源:  作者:

    从位于翠湖路上的家走到牡丹文化广场,单边行程1公里,耗时20多分钟,这是70岁的邱方智和老伴每天晚饭后都会选择的散步路线。牡丹文化广场是彭州市建成区中心区域,到了傍晚,老年人和孩子都能在广场中央的钟楼旁找到自己的乐趣。3个月前,时常来这里玩乐的彭州市民发现,钟楼顶部的钟不再正常走时了。“钟楼上的钟很大,看上面的时间也很方便,希望它尽快恢复正常。”在彭州市城乡管理局协调下,日前,钟楼物业管理方与钟楼时钟供应方进行了沟通,对时钟完成了修复。

    钟楼重建后今年3月时钟意外停走

    钟楼是彭州人心中除龙兴塔外的第二地标。“钟楼的历史可以追述到1937年,当时的法国传教士为了开展教会活动,决定修建一座钟楼。在没有任何工程机械的条件下,钟楼于1937年5月竣工剪彩。钟楼也成了彭州城区很长一段时间的地标建筑。”彭州市民周利告诉成都晚报记者,钟楼作为一种法式风格的高层建筑存在于彭州市中心城区,是不少彭州人儿时的记忆。

    2013年,彭州牡丹文化广场开工建设,老钟楼需拆除重建。“牡丹文化广场去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重新建造的钟楼同时投入了使用。”作为钟楼物业管理方,成都宏翔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廖天伟告诉记者,钟楼在重建后的一段时间里时钟走时是正常的,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今年3月,我们对广场周围道路路灯供电线路进行改造的时候,由于供电线路问题导致时钟停摆,出现了无法正常走时的情况。”

    职能部门每天到现场查看恢复进度

    今年3月,时钟停摆后,物管方随即与时钟系统供应商――山东烟台的一家企业进行沟通,要求对方迅速到彭州现场查探时钟停摆原因。“对方以有各种其他业务在身为由,协调到现场查探的时间比较困难。”廖天伟告诉记者,时钟出现了3个月左右的停摆,有协调和工程程序流程影响的关系。

    “6月8日,我们第一次跟物管方沟通,要求他们尽快恢复时钟走时。”彭州市城乡管理局市政科科长杨松告诉记者,在巡查过程中结合市民投诉,发现钟楼时钟停摆后,彭州市城乡管理局随即跟物管方进行接触。“6月8日晚上10点,我们进行了第一次对接,了解时钟停摆的具体原因,督促物管方加快协调处理。”杨松告诉记者,对接后,彭州市城乡管理局每天都通过电话督促和现场查看方式,了解时钟恢复的进度。“白天晚上都来看,确保施工在进行,尽早让时钟恢复正常。”

    6月12日,物管方与时钟供应商完成了时钟修复工作。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前往牡丹文化广场,看到钟楼上时钟走时正常。“我们不仅要恢复时钟正常走时,还将恢复久违的报时功能。”廖天伟告诉记者,最快21日下午,最晚22日早上,这座承载着彭州人记忆的钟楼将恢复报时功能。“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报时,让钟楼的功能彻底恢复起来。”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