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共谋高质量发展 47家企业代表开怀畅谈
  • 共谋高质量发展 47家企业代表开怀畅谈

    时间:2018-06-22 15:18:23  来源:  作者:

    共谋高质量发展 47家企业代表开怀畅谈――新津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进企业

    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怎样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昨日下午,新津在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规划厅举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企业家对新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向深入。新津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和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47家企业代表在会上开怀畅谈,谈发展、提问题、提建议,脑力碰撞,情真意切,贡献出不少“金点子”。

    如何留住人才

    企业各抒己见

    轨道交通装备是新津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何抓住产业发展新契机,发掘新动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光辉建议,面对轨道交通产业的巨大发展机遇,新津应围绕省、市轨道交通产业战略目标,以“全产业链、差异化、集群化”的发展思路,通过试点示范,快速发展新制式轨道交通产业,抢占制高点,将新津县打造成省、市甚至是国家级、世界级新制式轨道交通产业高地。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座谈会上,不少企业对如何留住人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银隆成都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锋表示,客车制造产业需要高级蓝领,这部分人并不一定有很高的学历,但技术上有过人之处,希望政府在人才优惠政策方面给予这部分人关注和支持。四川融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则建议,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建设,提升新津城市形象,以加大对高素质人才的吸引力度。四川中德塑钢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杰则提出,招聘的人才留不住,年轻员工流失率大,这跟工业园内企业的“孤岛化”有关,建议政府加大产业园区内酒店、商业街等园区配套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给工人营造更好的生活娱乐环境。其他企业纷纷就产业方向、政企校合作、城市建设,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发言。

    构建公园城市

    发挥生态本底优势

    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企业表达的发展梦想,新津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津企业已经成为新津发展的支柱力量,新津将在“亲商重商”的优良传统基础上,用实际行动“扶商、助商”,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而高质量发展是新津的核心战略,将为广大在津企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新津的城市能级正在提升,迎来了“南拓”、地铁10号线即将通车、“蓉欧+”的多重机遇。对于许多企业提到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问题,应发挥新津最大的比较优势――生态本底优势,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公园城市理念,生态营城,按“人、产、城”融合的理念,以生态价值吸引人才。新津的“一心三片,两园一区”规划,将发挥新津的山水人文资源优势,最终呈现公园城市的形态,以吸引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需要的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政企应携手合作,支撑平台级企业产业延伸和生态共建,加快从造场景到建生态,聚焦新经济发展,构建产业生态圈。

    会上还通报了新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津县四级规划体系情况。去年以来,新津紧扣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部署要求,抢抓成都“南拓”机遇,遵循规律、实干创新,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城市空间结构实现重塑,城市绿心打造正式启动,产业园区建设全面提速,南区产业园建设提质增速,天府农博园建设全面铺开,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建设扎实推进。按《新津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新津将按照绿心润城、拥江发展、全景城市等理念,加快实现城市发展定位、城市空间结构、城市发展方式、城市整体形态等方面转型发展。

    本报记者 李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