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新增22所学校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
  • 成都新增22所学校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

    时间:2018-06-22 15:17:37  来源:  作者:

    “这是我发明的智能花盆台,通过一个按钮就可以精确控制湿度和温度,自动调节花卉的采光时长。”昨日,在成都市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推进会活动现场,来自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初一6班的林子旭向记者展示他的发明。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成都市启动实施普通高中学生“菁才计划”,将在全市建立一批创新实践基地和创新教育载体,探索具有成都特色的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

    在推进会现场,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玉林中学等22所中学被确定为第二批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学校,加上此前已被确定的第一批五所学校(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共有27所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学校。27所学校将成立“成都市普通高中创新教育联盟”,推动成员学校之间在课程、师资、实验室、科研等方面资源共建共享,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另外,成都石室中学机器人设计实验室等13个实验室被确定为成都市普通高中学生“菁才计划”基础创新学习中心;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等12个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和四川川大智胜软件有限公司等8家高新科技企业被确定为成都市普通高中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聘请四川大学教授李光宪、姚进,成都七中特级教师文宗等20名专家为成都市普通高中学生“菁才计划”首批导师,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建立在科学家身边成长机制。

    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