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户成都
  • “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户成都

    时间:2018-06-22 15:17:37  来源:  作者:

    昨日,“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东郊记忆开幕,成都传媒集团与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签署了《“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户成都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成都对外开放的又一成果。成都传媒集团与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引入“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户成都,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加强文创项目和产业合作,助力双方产业发展。

    论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是经济的先导,对外开放,文化先行。在“一带一路”建设和自贸区建设框架下,成都将与世界各城市在文化科技、时尚设计、艺术音乐、旅游会展、运动体育、美食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天府文化与世界优秀文化互鉴共荣,共同构建文化良性互动格局;将更加注重引进世界先进资源,共同参与成都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景观、特色小镇等建设运营,打造文化商业旅游集聚区;将更加注重以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为载体,搭建城市间文化合作平台。

    据介绍,“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户后,将用文化连接世界,推动天府文化“走出去”和将世界优秀文化“引进来”,为全球优秀文化交流交融搭建更加广阔的新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创产业合作,助推成都建设国际文化交流高地,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当前,成都正把文化作为重要的创新要素、经济要素、精神要素和品牌要素,以天府文化为内涵,全力建设“蜀风雅韵、中国风范、国际风尚”的世界文化名城,发展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打造世界文创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国际会展之都。成都于2018年2月发布的《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披露,成都将打造更多国际化文化交流平台和节会,建成富有魅力的文创园(街)区、文创品牌,致力于到2022年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约12%,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我们坚信文化是所有主要城市不可或缺的部分。在21世纪,城市的繁荣和成功离不开文化。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高速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够坚固城市与城市、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并驱动创新。”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主席、伦敦市副市长贾斯丁・西蒙斯在为此次论坛发来的视频贺词中说,“此次在成都举办的论坛给我们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探讨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中的积极影响。很高兴地看到众多城市能够来到成都,齐聚一堂。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可以促进城市之间的相互了解、互利合作与开放交流。这些也是此次论坛的中心原则。”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叶飞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