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毕业季・校长说】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寄语毕业生:要幸福就要奋斗
  • 【毕业季・校长说】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寄语毕业生:要幸福就要奋斗

    时间:2018-06-22 15:16:55  来源:  作者:

    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1日讯(记者 陈淋)又是栀子花开季,又到一年毕业时。6月21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回顾4年前的开学典礼,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教授寄语他们:不要在最该奋斗的时候选择懈怠。“希望你们为自己而奋斗,让生活更美好;希望你们为家庭而奋斗,让家庭更幸福;希望你们为国家而奋斗,让民族更强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祖国最昌盛。”校长寄语还回荡在学生耳边,转眼他们又将从西南石油大学启程,开启人生新旅途。在这批毕业生即将离校远航之际,赵金洲再次寄望:要幸福就要奋斗。他对毕业生们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祖国最昌盛。

    附: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在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致辞

    又是栀子花开季,又到一年毕业时。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我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体毕业生的父母家人表示真诚的祝贺。当然,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热烈的掌声属于你们―2018届全体毕业生同学们。

    这几年,在你们的师兄师姐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际,我聊过理想、说过奋斗、讲过担当、谈过定力,希望西南石大的学子们,既要实现自我价值,又要承担家庭责任,更要肩负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

    今天,又到了和你们说再见的时刻,一千多个日夜,弹指一挥,时光无垠,岁月有情。在你们即将离别石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之时,我还是想嘱托你们“要幸福就要奋斗”。

    你们是否还记得?四年前的那场开学典礼,我寄语你们“不要在最该奋斗的时候选择懈怠”:希望你们为自己而奋斗,让生活更美好;希望你们为家庭而奋斗,让家庭更幸福;希望你们为国家而奋斗,让民族更强大。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祖国最昌盛。

    同学们,这几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速度”。

    西南石油大学参与的固态流化开采可燃冰世界第一,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世界第一,高铁总里程世界第一,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我们有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世界第一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因为不懈奋斗,我们伟大的祖国开始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深刻体会到:为国家富强而奋斗是幸福的。

    同学们,这几年我们共同迈出了“石大步伐”。

    学校入选“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成为全国80所具有A+学科的大学之一……你们是学校启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来的首届新生,你们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来的首届毕业生。因为不懈奋斗,我们亲爱的母校已经开始了变轨超车的历史性跨越。我们深刻体会到:为学校发展而奋斗是幸福的。

    同学们,这几年我们共同创造了“最美青春”。

    你们努力奋斗,顺利毕业。在你们当中,有大三学分绩点仅1.08、大四逆袭考取北大研究生的何颖同学;在你们当中,有“不做别人的公主,只做自己的女王”,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登上《人民日报》的鲁娅同学;在你们当中,有靠勤工俭学完成学业并考取研究生,来自少数民族贫困县的黄霞同学; 在你们当中,有起早贪黑、没有周末、克服重重学习困难考上研究生的新疆姑娘努尔古丽同学……因为不懈奋斗,我们可爱的同学们开始了谱写壮美人生的新征程。我们深刻体会到:为追逐梦想而奋斗是幸福的。

    正是你们的拼搏奋斗,燃起的点点星光,才汇聚成了今天的幸福时刻。

    世间的幸福千万种。

    国家富强是幸福!民族复兴是幸福!

    美丽乡村是幸福!繁华都市是幸福!

    两情相悦是幸福!比翼双飞是幸福!

    面朝大海是幸福!春暖花开是幸福!

    学校发展是幸福!个人成长是幸福!

    pick喜欢的小师妹是幸福,pick心仪的大师哥也是幸福;

    完成学业是幸福,刷刷抖音也是幸福;

    喝啤酒、看世界杯是幸福,放飞自我、小猪佩奇身上贴也是幸福。

    但幸福的背后是奋斗。

    是骏马,就要驰骋疆场;

    是雄鹰,就要搏击翱翔;

    是神舟,就要九天揽月;

    是蛟龙,就要五洋捉鳖。

    要幸福就要奋斗,希望你们做有梦就追的奋斗者。只有奋斗,你们才能站到C位!

    要幸福就要奋斗,希望你们做甘于寂寞的奋斗者。只有奋斗,你们才能海阔天空!

    要幸福就要奋斗,希望你们做信念执着的奋斗者。只有奋斗,你们才能一览众山!

    奋斗的人生才能自信二百年,奋斗的人生才能击水三千里。

    同学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西南石大精神赋予了你们奋斗的基因,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是西南石大人厚重的底色。

    同学们,“SWPU”是你们永不褪色的logo,母校永远与你们心手相连、风雨同舟,西南石大是你们终身的港湾!

    同学们,你们是母校的一张张名片,你们怎么样,母校就怎么样;你们怎么样,我们伟大的祖国就怎么样!

    几多春秋,瞬间即逝。昨天你们来自五湖四海,明天你们奔向四面八方。

    有一位毕业生说:爱上西南石大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的时候才发现早已刻骨铭心;还有一位毕业生列出了“毕业前最应该在西南石大做的事”:再去一回自习室,再看一眼三孔桥,再走一次飞翔路,再逛一圈正因村,再刷一次校园卡,再坐一趟650……

    亲爱的同学们:

    以后再也听不到石大8点上课的铃声,但你们一定要记得准时上班;

    以后再也遇不到石大的减速带,但你们一定要记得安全出行;

    以后再也吃不到石大食堂的饭菜,但你们一定要记得按时吃饭;

    以后再也没有23点的宿舍门禁,但你们一定要记得早点回家;

    以后再也坐不上梦溪湖边的长椅,但你们一定要记得相信爱情;

    以后再也进不去石大图书馆,但你们一定要记得多读书;

    以后再也没有400公里校园跑,但你们一定要记得锻炼身体;

    以后再也没有老师的唠叨,但你们一定要记得照顾自己;

    以后再也没有同学的嬉闹,但你们一定要记得学会包容。

    亲爱的同学们,9月你们不会再如期归来,望着你们即将离开的身影,就像心爱的女儿远嫁他方。

    衷心祝福同学们,奋斗出属于你们、属于我们、属于西南石大的幸福!

    衷心祝福同学们,一生成功,一生平安,一生幸福!

    (图片来自西南石油大学)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