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世界杯・扯球经】雄起!阿根廷 还没到为你哭泣的时候
  • 【世界杯・扯球经】雄起!阿根廷 还没到为你哭泣的时候

    时间:2018-06-22 15:13:52  来源:  作者:

    6月22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阿根廷迎战克罗地亚。凭借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克罗地亚3:0战胜阿根廷。首战以1:1被新军冰岛逼平后,夺冠热门阿根廷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无可奈何的梅西,掩面叹气的马拉多纳,悲伤哭泣的球迷......承载了世界上无数球迷希望的阿根廷队,注定成为今夜比赛场上的悲情角色。整场比赛,阿根廷就一个字“乱”,主帅桑保利的激进变阵,想克隆自己在智利成功的打法,可根本不搭,梅西依然没有拿出该有的表现,在被重点照顾的情况下,跑动不足,鲜有亮点,球队前场后场接连送大礼,无论技战术还是精气神全面崩溃。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事实上我从未离开你,即便在我狂野不羁的日子里,我也承诺不离开你……”这首音乐剧电影《贝隆夫人》经典主题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不仅唱出了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贝隆曲折的人生,也唱出了她对整个阿根廷的热爱。当全体阿根廷人在这个夏天,期待用足球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时候,梦想却几近破灭。从南美洲预选赛最后时刻绝地逃生进军俄罗斯,到现在小组赛才第二轮,就只剩下理论上的晋级可能。曾经的辉煌到现在的低谷,何尝不是和贝隆夫人传奇人生一样,记录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大起大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阿根廷两夺世界杯,马拉多纳、肯佩斯、卡尼吉亚......球星辈出、辉煌无比,俘获全球无数球迷的心。但进入二十一世纪,02年世界杯小组第三无缘16强,巴蒂斯图塔的泪水成为那届世界杯永恒的经典。球王接班人梅西的出现,让球迷又看到了阿根廷崛起的希望,可是离最后的桂冠总是差那么一点,06年八强、10年八强、14年亚军,就连洲际比赛美洲杯近几届也是多为亚军。

    现在,阿根廷濒临出局,梅西饱受指责,虽然被称作球王,但他也是人并不是神,他也有无助和低谷,但阿根廷还没有完全出局,梅西请挺起胸膛,你早已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为了地球另一端的阿根廷人民,为了全世界支持你们的球迷,带领你的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吧!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你们依然是那只潘帕斯高原的雄鹰。

    从1998年到2014年世界杯,总共有31支球队在两轮小组赛过后仅积1分,最后只有4支球队成功出线,阿根廷能办到吗?梅西还能带领球队力挽狂澜吗?

    雄起!梅西!雄起!阿根廷!

    (枪不离手 2018年6月22日)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