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厉害了!四川省三项公路设计斩获全国大奖
  • 厉害了!四川省三项公路设计斩获全国大奖

    时间:2018-06-22 15:12:59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2日讯(伍美欢 记者 戴璐岭)6月18日至21日,2018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设计院的《高烈度地震峡谷区公路松散体边坡稳定性快速评估及防治对策研究》和《桥面铺装整平层复合强化技术及工程应用研究》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高速公路瓦斯隧道防治与施工管理研究》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面向全国公路交通行业的权威科技奖项,旨在奖励为公路交通科学技术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调动公路交通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的《桥面铺装整平层复合强化技术及工程应用研究》项目基于桥面铺装的质量问题频发,通过近10年的科技攻关,重点突破桥面铺装的结构体系、整平层材料、层间连接及工艺等多项重大关键性技术难题,实现桥面铺装质量更好、工期更快、成本更低的目标。项目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雅安至西昌、广元至南充、遂宁至广安、遂宁至西充高速公路共37km桥梁的桥面铺装建设。应用近7年来,通过巡查与专项检测,桥面铺装无任何质量病害。通过工程应用总结提升,建立了桥面铺装整平层成套工艺与质量控制技术,制订了《桥面铺装整平层复合强化技术规程》和《水泥混凝土桥面铺装技术指南》。项目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与创新,成果适用性强、转化程度高,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