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泸州龙马潭区西坛村:花椒树成当地致富奔康的“摇钱树”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泸州龙马潭区西坛村:花椒树成当地致富奔康的“摇钱树”

    时间:2018-06-22 15:12:44  来源:  作者:

    花椒树成当地致富奔康的“摇钱树”。

    花椒树成当地致富奔康的“摇钱树”。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22日讯(杨尚威 记者 岳东)夏季是花椒的采收期,今日,记者来到泸州龙马潭区金龙镇西坛村青花椒种植地看到,椒农们在正在采摘、烘烤,把花椒树当着致富奔康的“摇钱树”。

    “六月的天气潮湿而闷热,花椒,便是在这样的时节里实皮、厚肉,开始逐渐成熟。”西坛村种植大户熊启芬介绍,已经请了几名村民来帮忙对采摘回来的花椒进行细剪。“今年我家的花椒树有200多棵结果,采了2000多斤生花椒。”

    走进西坛村九组吕敏淑花椒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椒香,一串串青色的椒果挂满枝头。花椒地里,吕敏淑正和几位椒农忙碌着采摘花椒,看着挂满枝头的椒果,吕敏淑告诉记者,今年的花椒相比去年,产量高了许多,这完全得益于村里的供销社。

    “供销社没成立之前大家都自己种自己的,花椒质量不好,经济效益上不去,现在供销社成立后都进行统一管理,花椒产量提升了,质量变好了,也能卖得起价格了!”村民吕敏淑看着丰收的花椒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西坛村花椒产业的发展得到了村两委班子的重视,村里成立了专门的花椒供销社,将原来零散种植整合为规模种植、科学种植,并打通了花椒销售渠道。如今全村花椒种植达2000余亩,每亩可产鲜花椒400余公斤,每亩收益2万余元。花椒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龙马潭区金龙镇西坛村的夏科勇告诉记者,西坛村花椒合作社成立有10多年了,之前的效益不是太好,去年龙马潭区金龙镇供销社成立后,便开始对西坛花椒专合社进行整合,经过统一管理后,花椒的经济效益就起来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更高了。

    据悉,西坛村通过成立专门的花椒供销社,将原来零散种植整合为规模种植、科学种植,并打通了花椒销售渠道。通过改良种植技术、生物防治、精细化管理,原来粗放式种植的花椒质、量大幅提升,2015年该村通过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实现整村脱贫,花椒树已成为当地推进精准脱贫、致富奔康的“摇钱树”。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