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这种经历你有没:“借我三千明天还” 半年过去都没还
  • 这种经历你有没:“借我三千明天还” 半年过去都没还

    时间:2018-05-22 15:21:41  来源:  作者:

    半年前,巴中男子叶华(化名)借了3000元钱给朋友唐胜(化名),借钱时,唐胜承诺第二天就还钱,然而,这3000元,收了半年还没收回。为了收到钱,叶华将双方聊天内容公布后转发自己朋友圈,被唐胜看到,对方指责他侵犯隐私,并要求“把网上的事情解决了再还钱”。

    借钱时说第二天还

    借钱后半年不还

    叶华在2017年开车时,认识了唐胜,两人互加微信成为好友。12月20日,唐胜微信叶华,“能不能帮忙给我转3000元到微信上,明天还你”,叶华当时就微信转3000元给对方。

    让叶华没想到的是,从21日那天开始,自己竟然开始了长达半年的催债之路。每次面对叶华的催收,唐胜都是各种理由推迟还钱。“打架斗殴被关了10天”,“财务转给你”“在华西给女儿看病”・・・・・

    叶华介绍,三个月时间,他催了15次,每次对方都有“正当理由”推迟还钱。在随后的3个月时间里,叶华多次催收无果。

    网上曝出催债聊天记录

    对方认为侵犯个人隐私

    叶华说,自己实在找不到人诉苦,就在同学微信群里说了这件事,并将催债截图内容发在群里。“有同学将截图内容发到网上去了。”叶华说,就在当天,一条有关于自己的催账的网络文章出现,随后在网络上传开。叶华表示,当天,自己也将内容发到了朋友圈,唐胜微信上回复自己,“玩笑开得有点大,老弟”。

    21日,叶华再次向唐胜打电话,询问好久能还钱的事情,唐胜表示过两天。但是一聊到自己欠钱的事情在网上被曝光,唐胜改口了,希望叶华提供同学的电话号码,称要求对方删除信息,“不然吃官司。”

    21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唐胜,他确认确实向叶华借过3000元钱,通过微信转账,为什么半年时间不还钱?唐胜并没有回答记者,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至于什么时候还叶华钱,他表示目前正在处理网上的“贴子”。看到网上自己被催债的截图,唐胜表示,涉及到自己的个人隐私,自己正在搜集证据,如果不撤销网上内容,下一步可能发律师函给对方。“如果他要打官司告我的话,我并不怕”叶华说。

    律师:

    目前最好的处理方式还是双方协商

    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说,网络转述过程中,名字不真实,头像不真实,里面内容属实,在对话截图的内容中,涉及到名字,卡号,电话号码等,都经过技术处理,对方说侵犯隐私权的可能性很小。

    如何应对这种屡屡赖账的行为?陈小虎说,可以走法律途径诉讼,但为3000元钱起诉,成本比较大,可以收集他向其他人是否也有借钱的情况,如果有,债主们可以联合起来请律师共同诉讼,效果更好些。如果对方真是耍赖,拒不执行,有拒不执行裁决罪,如果恶意逃避法院的裁判结果,情节严重可以被行政拘留或者被判刑。四川桌案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健介绍,通过整个事情过程来看,这属于民间借贷关系的案例。借钱不还,但是对方承认要还,对当事者确实是十分恼火的事情。目前,最好的处理方式还是双方协商,如果确实协商不成,还是走法律途径。

    成都商报记者 张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