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高新区设立百亿元独角兽股权投资基金
  • 成都高新区设立百亿元独角兽股权投资基金

    时间:2018-05-19 15:18: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5月18日,成都高新区发布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宣布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独角兽股权投资基金。

    该基金由国有资本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成立,将聚焦拥有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高成长潜力的企业,全力培育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通常指估值逾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是一个地区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标志。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将按企业融资金额3%-9%的比例对企业进行投资,其中投资额1/3所购的股权,将在1-2年内按“投资额+8%收益”由企业核心团队回购,帮助团队锁定股份。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团队获得资金支持和稳定信贷,成都高新区还将设立“独角兽培育贷”“独角兽周转金”。设立政府政策性风险资金池,银行放大10倍授信,给予单户企业最高贷款金额5000万元信贷支持。

    上述措施均为成都高新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组成部分。“所谓梯度培育,就是将企业按不同发展阶段,分为种子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给予相应支持。”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从企业认定和政策扶持、金融支撑、人才赋能、专业服务等方面着力。

    未来3年内,成都高新区计划培育种子企业1000家、瞪羚企业100家、独角兽企业10家,今年将培育3家以上独角兽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