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川网会客厅】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创始人:推进中欧合作 成都起到了桥头堡的重要作用
  • 【川网会客厅】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创始人:推进中欧合作 成都起到了桥头堡的重要作用

    时间:2018-05-19 15:15:44  来源:  作者:

    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创始人兼会长威廉・斯蒂文森接受媒体采访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我们为何会选择成都?因为成都在欧洲企业中具有非常好的口碑,它对于促进四川甚至整个中国西部地区与欧洲的合作,起到一个桥头堡的重要作用。”5月18日,参加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创始人兼会长威廉・斯蒂文森给予了成都很高评价。

    威廉・斯蒂文森所在的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Tech Tour Community),是欧洲顶尖的投资者、企业家和思想领袖汇聚在一起的平台, 以此分享和促进世界级创新所需的人脉、灵感和策略。该联盟首次在中国举办创投活动,就将举办地定在了成都。谈及原因,威廉・斯蒂文森毫不掩饰对成都这座中国“新一线”城市的喜爱。他谈到,位于成都的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在促进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与欧洲企业之间的合作,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该中心有着一个分部广泛的网络,可以将中国西部、北部地区同欧洲连接起来。此外,尽管相较于北京、上海等城市,成都的国际化水平稍微逊色一点,可成都以及整个中国西部地区,与世界其他地方,特别是对欧洲的投资贸易前景,是非常广阔的。目前,欧洲已有不少企业来成都,他们发现在成都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他们的成都的发展投资,包括贸易和技术合作,都开展得非常顺利。“这就是我们选择成都举办活动的原因。因为成都在欧洲企业中具有非常好的口碑,它对于促进四川甚至整个中国西部地区与欧洲的合作,起到一个桥头堡的重要作用。”威廉・斯蒂文森说道。

    此次赴蓉参加创交会,未来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将于成都开展哪些方面的合作?对此,威廉・斯蒂文森表示,欧洲的高新技术企业、投资者,与成都尤其是与成都高新区之间,或将有3个层面的合作。他谈到,第一个层面,我们双方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机会实现共同投资,这个共同投资指的是欧洲的投资者可投资中国的一些企业,同时中国的投资者也可投资欧洲企业,另外,双方之间也可共同设立一些投资基金。以及发展其他投资形式,如经由欧洲投资者投资的欧洲企业,随着这些企业在中国成都扩展市场的机会,同时也把投资关系延伸到成都,延伸到高新区,我们可以实现通过双方共同投资的这种渠道,来产生一些上市公司。

    威廉・斯蒂文森继续谈到,第二个层面,我们可以帮助一些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在欧洲拓展市场落地,同时也可以帮助欧洲企业到中国成都扩展他们的业务,我们希望在这种投资活动中,有中国双方的这种投资机构加入,如此就能够帮助我们高科技企业实现比较快速的融资,从而实现他们技术力量的变现。在公司层面的合作还有一个更深入的层级,就具体的中欧双方公司而言,可以在贸易、研发、制造、商务等板块开展合作。

      【新闻链接】

    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创办至今已有20年历史,总部设立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过去三年内,服务了超过9000家参与者,其中包含超过3700个含有高科技价值的初创企业、超过2300个国际知名或国家级投资机构以及超过700个政府创新部门或专家,总共管理资金超百亿欧元。覆盖了清洁技术、工业技术、互联网金融和健康医疗四大热门领域,创造了85亿欧元的商业价值。

    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的长期合作机构包括瑞士最大的私人银行皮克蒂特与塞银行、世界顶尖律所美国奥睿律所、泛欧交易所、全球医疗创新投资机构、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府、荷兰鹿特丹市政府、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政府等。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长期合作的投融资机构包括三星资本、波士顿科学研究所、默克公司、罗技资本、壳牌资本和汇丰银行等。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