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暖心!南京来川老人突发心梗倒地 成都医护成功救援
  • 暖心!南京来川老人突发心梗倒地 成都医护成功救援

    时间:2018-05-19 15:15:2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记者 刘佩佩)67岁的南京老人龙华(化名)到四川旅行,没想到却遭遇急性心梗、心源性休克。所幸,因为救援及时得力,老人才从鬼门关被拉了回来。对于这次突发疾病中感受到的“成都善良”和“成都速度”,老人家属表示点赞和感谢。5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目前,刚接受完手术的龙爷爷仍在恢复当中,预计下周即将出院。

      危急:老人突发疾病 失去意识倒在街头

    对于三天前发生的事情,家人和朋友都还心有余悸。 一周前,身体向来还不错的龙爷爷和老伴儿与朋友吴爷爷夫妇一道,报名参加旅行团,从南京到四川旅行。“去四姑娘山玩儿的时候我们还吸了氧,他都没啥问题。”吴爷爷说,5月15日晚回成都后,四个人决定再多玩两天,便在酒店办理续住手续。

    当吴爷爷回头看见朋友龙华闭目坐在大堂沙发上,起初,以为龙华是在休息。走近一看,才发现龙华是心脏不舒服。尚还有意识的龙华服下十颗丹参滴丸后,感觉稍有好转,几人便准备将其扶到距离约百米外的曹家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看。

    不料,刚走出酒店几步,龙华便昏了过去,没了意识。想把老朋友背到医院,又发现昏迷的龙华没办法配合,吴爷爷等人只能就地呼救。

    幸运:热心接力入院 团队努力帮助获生机

    热心的成都市民听到吴爷爷等人的呼救后,纷纷加入救援的行列,还有人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忙叫医生。虽然已是下班时间,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往市三医院转送。

    经过市三医院急诊团队诊断,老人为急性心梗,当即经胸痛中心绿色通道转往心内科救治。“病情非常危急,可以说九死一生。”据成都市三医院心内科主任蔡琳介绍,老人入院时已测不出血压,心率仅40次/分,意识也是全无。经过检查,发现老人的右冠状动脉近中段已经完全堵死,旁边血管的情况也是不容乐观,因此才引发了急性心梗、心源性休克等问题。此时,龙爷爷的老伴已经被突发状况吓得六神无主,医务人员又火速与远在南京的老人儿子联系阐述病情。经过沟通,老人家属同意手术。

    “手术风险非常大,不过我们没想过放弃。”成都市三医院心内科医生丁寻实说,抢救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老人血压的问题,之后是安置心脏起搏器;在成功安放起搏器后,老人的血压仍旧不理想,医生便又经左侧股动脉行球囊反搏术。经过一系列抢救,龙爷爷的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也慢慢恢复了意识。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