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世界博物馆日 着汉服“探古城遗址 寻蜀人之源”
  • 世界博物馆日 着汉服“探古城遗址 寻蜀人之源”

    时间:2018-05-19 15:14:3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记者 李慧颖)“乡村振兴,文化先行”,郫都区古城街道在5月18号世界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举办了“探古城遗址 寻蜀人之源”文博小镇大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郫都区首届“非遗”文化展和创意文化产品展。

    活动以“寻古探今”的方式展开,参与者身穿汉服,通过各类提示,沿途寻找活动道具。整个寻宝过程中,参与者沿途走过古城遗址公园、巴蜀汉陶博物馆、大华玉器博物馆、川菜博物馆、指路村湿地公园等古城街道的景点。“这样的互动形式非常有趣,也很有特色。特别是穿汉服参加的这种形式,真的让我们身临其境。”参加活动的小林在这次的“古迹之旅”中收获颇丰。大家在参与互动游戏的同时,既浏览了古城遗址风貌,亲身感受到了远古蜀人生产生活场景,又可欣赏各类古蜀文物。

    郫都区古城街道,拥有成都平原多处史前城址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处古城遗址,遗址总面积32万平方米,属新石器时代晚期,距今有4500多年的历史,1996年古城遗址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1997年大规模考古发掘中又发现了全国同时期最大的礼仪性建筑遗迹,国内外数十家新闻单位进行了报道,引起了文物考古和史学界的极大关注。郫都区古城街道也因此被誉为“蜀人之源”,是天府文化的核心区域。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